竞技风暴

国青淘汰者留好后路 落选球员将送德国俱乐部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4:0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原本15日赴德留学的国青队,由于联赛的原因将延迟一天,也就是在16日赶往德国。由于参加世青赛的队员只有21人,至于落选的10人将做如何处理,是队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德国方面已经就这件事做好了准备,5月11日和弗赖堡俱乐部队的比赛结束后,克劳琛将确定27人的大名单,并会从中选出21人正式上报世青赛组委会。落选21人名单的6名球员将被分散到科隆、法兰克福、沃尔夫斯堡、纽伦堡等德国俱乐部去进行训练。

  香河选秀,克劳琛对排名前20位的球员选拔非常顺利,但对排名后10位球员的选拔则异常艰难。4月10日,克劳琛向记者透露,国青队的核心已经确立,将是来自沈阳金德的陈涛和上海中邦的王寿挺。而且,他们两人是克劳琛单独谈过话的球员。克劳琛说:“陈涛是我非常欣赏的球员,王寿挺在中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都能胜任,他对全队的战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两个人将是国青队的核心。”因此,克劳琛确定21名正式参加世青赛的球员也将十分简单。根据阎世铎和劳顿巴赫在巴特基辛根市达成的协议,落选的6名球员将被送到俱乐部去接受培训。

  克劳琛确定的国青队大名单既不是35人也不是36人,而是37人。在外事部办理签证的时候,根据克劳琛的要求,天津泰达的蒿俊闵也办理了相关的签证。在37人大名单里,除去赴德的30人和鲁能俱乐部的3名球员,还有4名球员没有赴德。不过,按照德方的设想,国青队赴德大约两周之后,剩余的几名球员也可能被送到德国的几家俱乐部去接受培训。

  据悉,本来中国足协公布的是一个36人的大名单,但克劳琛在4月8日下午突然决定公布29人的正式名单,让包括足协在内的所有人士都措手不及。由于不少球员都已经知道自己入选了大名单,如何保持他们的积极性成为重要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将他们分散到德国的俱乐部,让他们和其他球员一样接受德国方式培训。克劳琛说:“对于每一个球员我都希望他们能够进入我的球队进行训练,但是名额的限制只能这样。不过,我们会利用一切机会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培训条件。”

  中国足协对来自大连实德的高中锋邹游比较看好,但是克劳琛却没有将他选进大名单,理由是邹游的速度和节奏太慢,在反击的时候不具备相应的速度,只是在阵地战中才会发挥作用,而中国队在世青赛上不可能过多去打一些阵地战,因为中国队的对手都很强。这样,朱广沪比较看好的高中锋,不仅失去了入选国青队的机会,也失去了到德国俱乐部参加培训的机会。虽然失去了这些机会,不过记者在采访落选球员,他们都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在国内好好踢联赛其实也不错,像孙继海就是由中国联赛培养出来的,等成熟之后再到国外闯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