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与兴奋剂"绝缘" 2004年794次检查无一违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4日电(记者周欣 邹大鹏)中国游泳曾经深陷兴奋剂“漩涡”。14日,中国游泳协会在反兴奋剂大会上宣布,中国选手在2004年国内和国际机构进行的兴奋剂检查中,没有出现一例阳性。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来自25个单位的300多名中国游泳运动员共接受了794次赛内、赛外和血液兴奋剂检查。其中国内反兴奋剂机构进行了724例检查,国际游联以及世界反
兴奋剂机构等组织进行了70次检查。结果证明,中国游泳运动员再一次与兴奋剂“绝缘”。

  中国游泳协会透露,去年全国接受兴奋剂检查的游泳运动员人数占游泳项目注册人数的33·65%。

  从2001年至2004年,中国是国际泳坛中接受“考验”最频繁的国家:共接受了大约3100余次的高密度兴奋剂检查,只有2003年出现了一例阳性。

  15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将在哈尔滨开战,奥运冠军罗雪娟、杨雨、齐晖、周雅菲、吴鹏等高手将悉数登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