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没呈上“免费午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0: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国青整体赴德引发了“以赛代练”与“留洋封训”孰高孰低的争论,正当中超俱乐部老总们痛斥足协不顾联赛利益而为08成绩不择手段之时,克劳琛这位德方主帅的身份与能力又引起了圈内人士的质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克劳琛更重要的职业是“经纪人”,据传,他如此亲近中国足球的另一面是要“运输”年轻的中国球员到德国,然后……

  两天前,德国人克劳琛带着一份令自己满意的中青队名单踏上了返回德国的归程,然
而这份名单的确定却经历了一个相当曲折的过程,从香河选秀到名单初定,再到名单几经修改最终出台,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地方俱乐部以及克劳琛三方之间围绕各自的利益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尽管中国足协曾以当权者的威慑力一度圈定了“自己”的名单,但在俱乐部的强烈抗议面前,名单不得不在已经昭示天下之后再度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三方角力的“战斗”中,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都不是胜利者,而真正笑到最后的却是带着满脸笑容揣着名单回国的克劳琛。克劳琛是“笑”着离开的,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克劳琛这次积极促成国青赴德,成绩并不是他的惟一目的,通过将中国优秀的年轻球员介绍给欧洲球探,从而最大限度地赚取其中的“回扣”,这才是克劳琛更为看重的。

  这位深知克劳琛“底细”的灵通人士表示,“中国足协现在赋予了克劳琛很大的信任,但如果我们对对方缺乏必要的监管,那么就有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损失。其实中国足协在上届国家队主帅哈恩那里就已经吃过一次亏,在排兵布阵上过于放权于哈恩,缺少制约机制,最终带来了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提前出局的结果。”

  该人士随后介绍说,“去年08之星队刚到德国,克劳琛就联络了多位德国经纪人观看球队的训练,可惜由于首期08之星队并没有集合国内目前最优秀的年轻球员,而令克劳琛和自己的合作伙伴们收获甚少。这次香河选秀,克劳琛带来了自己的经纪人,并为他冠以‘选秀顾问’的头衔。显而易见,克劳琛在选拔那些能给自己带来商业利益的球员。”

  中国足协不能寄望于每个和自己合作的外国人都是“白求恩”,更不能疏于对一些人的监管,任由他们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而造成对中国足球的伤害。在外国人面前,中国人的“国家利益”是不会对他们有任何约束力的,他们只会在完成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最大可能地赚取自己的利益。沈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