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虎张口难下手 乌龟缩脚终出头 ——评今晨尤文图斯利物浦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54 新民晚报
老虎张口难下手乌龟缩脚终出头
红军归来,红色力量归来!

  所有人都想到,利物浦客场将陷于守势,但几乎没人料到,“红军”能守得这么牢、这么稳。整整90分钟,利物浦队编织出了一张大网。网中,尤文图斯队无力挣脱……

  攻势,公式

  整场比赛,尤文一直在进攻。但今天凌晨,“老妇人”的名字是弱者。

  “我们没攻进去。”卡佩罗赛后极端失望:“这不是一个好的结果,我并不欣赏0比0的告别方式。”

  首回合1比2落败之后,尤文图斯回到主场,事实上只需要一个1比0。于是今天凌晨,卡佩罗一直在期待破门。然而,他失望了。尤文图斯公式化的攻势,根本没有体现出应有的变化。皮耶罗、内德维德和伊布频频越位,却找不到进攻的钥匙。

  皮耶罗赛后说:“必须承认,对方相当顽强,战术运用也很得当。但即便如此,出线的也应该是我们,我们占据了主动……”

  对此,利物浦队相当得意。射手巴罗什说:“我们不需要太激动。只要收缩防守,然后等待时机,一次,两次……事实上我今天该进一个球。”

  你必须承认,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利物浦队拼得相当顽强。在整场比赛的争夺中,红军球员诠释了什么叫做“每球必争”。

  安乐死,这是对尤文图斯最好的形容。在顽强的利物浦面前,尤文图斯队猛虎空吼,无从下口。在以往比赛中多次奏效的“三前锋”策略,被对手的“绞杀战术”一一瓦解。

  这不是尤文,这也不是利物浦。但这就是足球。

  教练,铰链

  这一刻,你必须向贝尼特斯致敬。

  这个具备丰富“杯赛”经验的教练,率领利物浦队在联赛中尴尬地落后于同城死敌埃弗顿队,但欧洲冠军杯赛是他的天地。几乎没有人料到,利物浦会铁了心死守。更没有人料到,利物浦居然守得住。

  贝尼特斯铰链般的防守,似乎并不在乎个体的缺席。在杰拉德受伤的情况下,利物浦队已经赢得了许多场重要比赛的胜利。

  贝尼特斯赛后将出线的功劳,归结于球员。他说:“我可以感觉到,我们血液里的那种力量又回来了。我们可能是弱者,但球场上总是11人对11人,谁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或许,卡佩罗输给贝尼特斯的,是那种淡然。

  荆棘,晋级

  披荆斩棘,利物浦杀到了半决赛。事先,没有人敢如此预测,利物浦头号主将杰拉德,甚至曾表示球队今年“不可能夺得欧洲冠军杯”。

  然而如今,谁又敢说利物浦已经到头,无法再晋级?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希丁克麾下的埃因霍温队,点球淘汰对手,同样闯入四强。谁又敢说,希丁克不会再创造一个奇迹?

  足球永远如此。让一些人绝望,给某些人希望。生活有时候也是如此。当你错失了一个机会,你不能埋怨别人。把握机会,才能做生活的强者。

  我不知道,下赛季很有可能转会切尔西的杰拉德,此时此刻作何感想。也许,生活是一盒巧克力,每一块都有自己的滋味。关键在于,你是不是用心去品味。

  本报记者晏秋秋

  尤文图斯队卡莫拉内西(左)与利物浦队里瑟跃起拚抢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