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人变平局大师 深圳队成白卷状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54 新民晚报
卫冕人变平局大师深圳队成白卷状元(图)
不经意间,中超元年冠军深圳队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

  此前中国足球11年的职业联赛史中,还没有一个联赛卫冕冠军是开局连平3场的,而本轮客场战平青岛队后,深圳队不但上演了“平局帽子戏法”,而且居然连续3场都是令人尴尬的0比0。

  是什么原因让深圳队成了“白卷状元”?

  首先,是得分能力的下降。深圳队的防线依然稳固,不过在3场未失球的同时,该队也一直没能取得哪怕是一个进球,这足以说明进攻有问题。

  本赛季两名国脚郑智和郑斌的离去,使得深圳队的攻击力被削弱。没了郑智的中场组织和策划进攻,没了郑斌左路的突破和妙传,使得单箭头李毅显得形单影只,有力使不出。新教练迟尚斌到来后,又一直没能有效丰富深圳队的进攻打法,再加上李毅自己做球能力的欠缺以及外援前锋吉马的状态低迷,使得该队的得分能力进一步受到削弱。

  其次,是队员心态的失衡。现在深圳队的队员火气太大,首场比赛队长李毅吃红牌,第二场比赛李玮峰掌掴对方球员,就是很好的例子。

  进攻不力,心态不稳,如果深圳队不及时作出调整,该队极有可能在平局甚至败局的深渊中进一步下滑。

  本报记者李元春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