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联:法甲荷甲领头羊点球大战 埃因霍温惊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在风雨交加的菲利普球场,荷甲领头羊埃因霍温通过点球大战涉险淘汰法甲领头羊里昂,成为最后一支欧联四强队伍。两队在里昂首回合战成1比1,今晨在埃因霍温的主场,同样以1比1战平。双方在加时赛均无建树,埃因霍温在点球大战以4比2胜出。

  里昂在开场仅10分钟就取得领先,埃因霍温的荷兰国脚鲍马头球解围失误,机敏的维
尔托德及时杀到,一脚倒地铲射攻破了戈麦斯的十指关,这是法国国脚本赛季的第6个欧联进球。埃因霍温在第51分钟把比分扳平,队长范博梅尔把任意球吊入禁区,对方解围不远,中后卫阿莱克斯劲射破网。

  露出疲态的维尔托德在加时赛被换下,巴西小将尼尔马替补出场。第100分钟,尼尔马突入禁区被戈麦斯绊倒,面对这次明显犯规,绰号“长颈鹿”的丹麦名哨尼尔森却拒绝吹罚点球,主场优势使埃因霍温逃过一劫。

  埃因霍温在点球大战中信心十足,范博梅尔先拔头筹,奥耶和鲍马随后也弹无虚发,只有比斯利点球未中,替补球员罗伯特在第五轮攻入决定胜负的一球。里昂后腰埃辛和后卫阿比达尔的点球此前都被戈麦斯扑出,埃因霍温以4比2获胜。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