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媒体:火箭形势仍微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4月14日,火箭队主场100-92击败灰熊,迎来四连胜。姚明拿下28分9个篮板4次盖帽,麦蒂得到23分8个篮板8次助攻,詹姆斯15分射中一个关键三分球。灰熊阵中,麦克-米勒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加索尔20分。美国媒体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进攻麦蒂传球击退反扑

  姚明砍下28分,麦蒂得到23分8个篮板8次助攻,带领火箭队赢得第四场连胜,也迫使灰熊不得不延迟自己夺得季后赛入场券的机会。

  姚明在终场前69秒完成了一次“打三分”,麦蒂妙传给在边角上的麦克-詹姆斯,后者没有人防守,射中了一个相当关键的三分球锁定胜利。火箭队最后4次罚球全中,击退了灰熊下半场发动的疯狂反扑。

  麦克-米勒拿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37分,全场24投15中,但是他在最后阶段却两次投失了关键球,无法帮助灰熊将反击进行到底,最终无法实现16分落后的大逆转,加索尔为灰熊送上10分8个篮板。灰熊在这个四场客场之旅中已经输掉了前两场,也让森林狼在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中保持了希望。

  火箭队和灰熊队是全联盟防守排名前四的球队,所以这也是一场防守较量,但是两队都在进攻上表现出色,交互打出进攻的狂潮,让比赛的悬念一直留到最后几分钟。米勒在第三节最后5分40秒中砍下13分,其中4个三分球,保住灰熊将火箭16分的领先优势缩小到3分进入第四节。此前3场比赛命中率达到58%,均场21.3分在最后时刻接近无人能防,他在终场前4分07秒的三分球将差距缩小到82-83,接着再次得分保持了1分的差距,终场前41秒他的突破扣篮让灰熊保留机会,90-93。但是火箭队依靠詹姆斯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米勒最终在下一次进攻中没有成功,巴里被送上罚球线,锁定了胜利。

  ESPN:火箭季后赛对手仍微妙

  火箭队已经连续第二年进入季后赛了,但是他们在还剩下三轮比赛的情况下,却不得不面临排名的激烈争夺。火箭队(48胜31负)早在上周六就击败太阳队赢得了季后赛的席位,目前在西部排名第六,落后排名第五的国王队(48胜30负)仅仅半场,领先排名第七的掘金(46胜31负)一场。

  麦蒂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再得45分,就可以成为火箭队历史上第四位单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其余三人是奥拉居旺、摩西-马龙和海耶斯。

  NBA官方网站:灰熊不能在火箭主场拿到入场券

  姚明、麦蒂和火箭不让灰熊在丰田中心他们的主场拿到季后赛入场券。姚明拿下28分9个篮板,麦蒂23分8个篮板8次助攻。灰熊在第三节结束前5分半钟还落后15分,但是第四节结束时就已经追近到66-69。终场前1分52秒,波西的三分球将差距缩小到88-89,但是麦蒂2罚1中,詹姆斯盗掉加索尔的球,姚明在终场前1分09秒“打三分”,火箭93-88领先。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