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球星洛朗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25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在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上打进第一个球的法国球员吕西安·洛朗于12日去世,享年97岁。

  洛朗的儿子周二在法国足协官方网站上证实,这位前法国国家队中场球员是周一在法
国东部贝桑松一家医院去世的。洛朗的葬礼将在本周五举行。首届世界杯足球赛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在当年7月13日法国队分组赛首战墨西哥队进行到第19分钟时,洛朗为法国队首开纪录,打进了世界杯赛的第一个球。这场比赛法国队4比1获胜,洛朗也一战成名。法国队后来连续输给同组的阿根廷队和智利队,小组未能出线。洛朗打进的这个世界杯第一球只是他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二场比赛。他先后代表法国国家队参加过10场比赛,攻进10个球。

  洛朗1907年12月10日生于巴黎东南的瓦勒德马恩地区,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他曾先后在巴黎AC、索肖、雷恩、斯特拉斯堡、贝桑松等队效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