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镜头外丁俊晖显活泼本色 少儿不宜电影让小晖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45 新闻晚报

  4月12日,在上海匆匆逗留半日,晚上7时半丁俊晖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声声爆竹,大红喜字,几乎全镇的人都来欢迎这位少年世界冠军。高塍镇为他摆了将近10桌的酒席,闹酒直到深夜。丁俊晖不喝酒,却也感受到几分“衣锦还乡”的沉醉。

  再获奖励20万元

  昨天上午10时半,宜兴市政府为丁俊晖召开了表彰大会,授予丁俊晖“优秀人才贡献奖”,同时还有10万元的嘉奖。另外,共青团宜兴市委、宜兴市青年联合会还授予丁俊晖“宜兴市青年‘五四’特殊贡献奖”,和“宜兴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称号。而在明天下午无锡市政府为他开的庆功会上,丁俊晖还将获奖金10万元。

  丁俊晖一身黑色西装,白衬衫外系蓝纹领带,斯诺克选手典型的窄头黑皮鞋,着装比身边坐着的市长都正式。“这次能够获得世界台球职业赛中国公开赛冠军,我想这是改革开放创造的机遇,使我有机会参加国际台球的竞赛;也是家乡深厚的台球底蕴,给了我战胜球手的智慧……”小学都没念完的丁俊晖,显然不是这篇讲稿的作者。他笑着说:“这些话说起来像个老革命。”

  回家还没看到家

  为了迎接丁俊晖回乡省亲,高塍镇上的亲戚们早早在门窗上贴上了大红喜字,还买了一整箱的爆竹。爆竹的第一响,等着丁俊晖来放,可小晖多少有些害怕,一手伸得长长地去引爆,另一只手严严地捂住耳朵,表情也多少有些紧张。放完爆竹,他迫不及待地跟舅妈家里的小狗玩起来,揪揪耳朵捋捋毛,这可比洋娃娃活泼多了。但一发现镜头对着自己,丁俊晖马上缩手,表情也瞬间换了一脸的严肃。

  赴宴归来,天色已晚,丁俊晖与表姐稍稍聊过几句已是凌晨两点。第二天一早便赶到宜兴,回家整整一天了,他还是没见到日思夜想的房子,属于他自己的家。“太忙了,没有时间。”连续奔波了10天,丁文钧说儿子有时候就像被劫持,从这个地方到那个地方,下这辆车又上了另一辆车,没有自由。无止境地重复着一样的话,丁俊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5分钟前刚回答过的问题又被提了一遍,老丁也终于发了火。

  窝在客房睡大觉

  表彰大会之后,宜兴市政府设宴,请丁俊晖和丁文钧到一家四星级酒店吃饭。丁俊晖的妈妈从上午起就没出现,中午也只是和大舅妈一起过来与领导们打了个招呼。“我们农村女人从来不管男人的事,我们这就回去在家等着吧”。

  直到下午2点,父子俩仍未出现在酒店大堂。原来市里给他们在楼上开了两间房,丁家在城里早没了房子,正好可以在这里接待朋友。丁俊晖显然不常住酒店,电子门卡试了半天才把门开了。一进房,他就打开了电视,寻找自己最喜欢的古装片。没想到酒店的电视却是设定在电影频道,播的还正好是少儿不宜的《桃色》。众目睽睽,丁俊晖的脸“噌”地红了,着急地按着遥控器换台,可遥控器偏偏不听使唤,他又直接在电视机上换频道,还是不行。情急之下,丁俊晖“啪”地关了电视,去找服务员来帮忙。看他紧张的模样,还真是个小孩。没多久,叔叔、伯伯们都来了,跟小晖握手、问候,这时的丁俊晖忽然又变成了球场上的模样,没有了笑容,神情庄重。

  因为实在太累,丁俊晖婉拒了回母校参观的邀请,决定哪儿都不去,就窝在酒店房间里睡觉。丁文钧说,今后两天为丁家处理“私人事务”的时间,请记者们不要再打搅。

  作者:特派记者 王嫣 晚报宜兴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