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综合:利物浦爆冷掀翻尤文图斯跻身四强 200504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4月13日电(记者马邦杰)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13日爆出冷门。客场作战的利物浦队凭借风雨不透的“意大利式防守”,化解了尤文图斯队的进攻,顽强地以0:0逼平对手,从而以2:1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将上演一场“英格兰内战”,利物浦队将与切尔西队争夺决赛入场券。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荷兰的埃因霍温队与意大利“米兰德比”的胜者之间进行。埃因霍温队13日主
场与法国里昂队在总比分战成2:2后,被迫进行点球决斗。主队最后以4:2赢得点球大战,从而也跻身四强。

  利物浦客场与尤文图斯队的比赛看上去有些阴差阳错。在英超联赛中频频丢球的利物浦队竟然派出了一条典型的“意大利链式防线”,尤文图斯队则抛弃了层层推进的细腻技术足球风格,而采用英格兰球队惯用的长传进攻的战术,比赛场面因此显得单调沉闷。

  由于尤文图斯队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以1:2落败,所以他们必须要发起主动进攻。比赛开始后不久,趁客队立足未稳,赞布罗塔左路突破传中,球落到伊布拉辛莫维奇的脚下。这名瑞典射手在距离对方大门约7米远的地方将球射偏。

  这是比赛上半时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其他时间内,双方都力拼中场,皮球在双方球员的脚下滚来滚去,很少跑到球门附近。

  尤文队主教练卡佩罗下半时派扎拉耶塔上场,起用三前锋拼命战术。但利物浦队的防线组织得实在太完美了,让尤文图斯队无机可乘。运气在关键时刻也没站在“老妇人”这边。他们在第78分钟时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中后卫卡纳瓦罗接皮埃罗罚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结果球碰到门柱弹了出来。

  这也是尤文图斯队最后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随后他们就只能望着利物浦队的严防死守而束手无策。

  埃因霍温与里昂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打得难分难解。由于两队第一回合战成1:1平,所以此役必须要分出胜负。里昂队在比赛中首先发难,维尔托德第10分钟时利用对方的防守失误,先拔头筹。下半时开战4分钟后,巴西选手阿莱克斯为埃因霍温队扳平比分。

  随后两队就再无建树。加时赛结束后,双方被迫进行点球决战。埃因霍温守门员戈麦斯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他扑出了里昂队两个点球,带领球队第三次打进欧洲冠军联赛四强。

  埃因霍温队在半决赛中非常有可能遭遇AC米兰队。后者12日与国际米兰队的比赛因国际米兰球迷骚乱而被迫提前结束。AC米兰以总比分3:0领先。欧洲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于星期五开会决定这场比赛的最后结果。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宣布AC米兰队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