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据看球:魔鬼时间和天使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0 世界体育周报

  负勇士、胜湖人、胜太阳这三场比赛,姚明的上场时间分别为38、32、25分钟,仅从战绩上看姚明上场最多的比赛球队输球,而上场时间少的比赛球队则取得胜利。尤其是对阵太阳的比赛,姚明上场25分钟而穆大叔替补上场23分钟,可后者的表现要远强于姚明。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巧合,但是数据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姚明上场的时间与火箭队的战绩成反比。

  在姚明出场时间最多的7场比赛,火箭队仅仅2胜,胜率只有28.6%。而姚明出场最少的10场比赛,火箭取得了8胜2负的出色战绩,胜率高达80%,这难道是巧合吗?有人也许会持否定意见,认为姚明出场时间多的场次是对付强队,输球很正常;而出场时间少则是对付弱队,赢球理所应当。但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不妨看看姚明出场最多的几场比赛——11月17日败给老鹰,12月23日败给山猫,还有刚刚败给的勇士,这些队很难被称作强队!姚明出场最少的比赛对手包括:与火箭实力相当的灰熊、网,还有实力强于火箭的步行者,这其中至少有两支队将进入季后赛。

  3月2日对阵公牛的比赛,姚明出场仅12分钟是本赛季最少的一场,可火箭队以30分血洗对手,是本赛季赢得最痛快的一场。另外,经过统计姚明出场38分钟是火箭队的魔鬼时间,所有比赛火箭均告负。而姚明出场23至25分钟则是火箭队的天使时间,火箭队全胜。不知道这些数据对于姚明、对于火箭队来说意味着什么?也许只有范甘迪知道。火箭队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姚明的出场时间很重要。

  作者:徐天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