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热不过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0 世界体育周报

  热火目前的战绩是56胜21负,72.7%的胜率,排名东部第一。从战绩看,热火似乎很有可能成为联盟常规赛胜率最高的球队,不过摆在热火面前的还有来自西部的两个最大竞争对手,一个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太阳,另一个是紧随太阳之后的马刺。太阳的战绩为58胜19负,胜率是75.3%,马刺57胜20负,保持着74%的胜率。

  实际上,仔细分析起来,马刺还不是一个最可怕的敌手。马刺还剩5场比赛可打,如果
5战全胜,其胜率为75.6%;4胜1负,胜率为74.4%;3胜2负,胜率为73.2%。马刺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开拓者、主场对爵士、客场对灰熊、主场对灰熊、主场对森林狼,5场比赛中,马刺较有把握获胜的是与开拓者和爵士的比赛,没有邓肯当家的马刺想要战胜灰熊和森林狼,难度很大,有望赢下一场,也就是说,马刺的常规赛最终胜率有可能就是73%。

  接着看看太阳,太阳还有5场比赛。它需要面临的战役有主场对黄蜂、快艇,之所以把这两场比赛首先拿出来,是因为此三战可以说已经是太阳的囊中之物,无论其余三场比赛结果如何,太阳至少能在这两战中增加自己的胜率值。

  至于剩下的三场比赛,一场是客场对掘金,另外两场分别是在主场和客场各与国王交手一次,太阳并不占据绝对优势,但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如果发挥出色,太阳还有可能赢得这三场比赛中的至少两场比赛。那么算一算太阳的胜率,如果太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仅3胜2负,其胜率为74.3%;4胜1负,那么胜率为75.6%;5战全胜,那么胜率为76.8%。

  由此可见,太阳的常规赛最低胜率也高达74.3%。当然如果太阳能够5战皆胜,那么全联盟就没有球队能超过它的胜率(即便热火在剩余的比赛中5战全胜也不可能超越太阳)。

  因此,热火想要赢得联盟第一的位置,实际上已不太可能。热火还有5场比赛,如果5战全胜,那么胜率为74.3%。一旦太阳在接下来的5战中能够取得4场胜利,热火的“冠位”便不保。更何况,热火接下来的5战对手并不都是泛泛之辈,其中步行者就是让热火饱受过3次失败滋味的强大对手。由此,热火的“联盟第一”之梦应该就只是一个美好的梦而已……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