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争第六只为打超音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0 世界体育周报

  拉沙德·刘易斯的因伤缺阵给超音速带来的影响是明显的,在客场105比121负于掘金后,超音速遭遇四连败。超音速目前以50胜2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他们已稳获西部第三名。这样,超音速将在季后赛首轮迎战西部第六。

  在目前的西部前四名中,超音速是综合实力最弱的,他们的打法和太阳类似,但稳定性又不如太阳,这样的结果是,在发挥好时,他们足以击败任何一支强队,但在发挥不好时
,他们却连一支普通球队也赢不了。

  雷·阿伦是超音速的头号球星,他对球队的贡献显而易见,但在缺少刘易斯的情况下,雷·阿伦孤掌难鸣,即便个人拿下30多分,也无法为球队获得胜利。

  火箭目前以47胜3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六,如果能够保住这一位置,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迎战超音速,这也许正是火箭所希望的。其实,这不仅是火箭所希望的,也是仅比火箭少赢一场的掘金所希望的。掘金在8连胜后,战绩上升为46胜31负,排名西部第7,而火箭的战绩是47胜31负。火箭在余下的比赛中如果出现什么偏差,很有可能被掘金超过,丢掉西部第6的位置。如果火箭最终排名第7,那么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马刺,凶多吉少。

  目前的西部第8灰熊的战绩为44胜33负,理论上也有超越火箭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不大。因此,西部的第6名之争将在火箭和掘金之间展开,谁能够获得第6名,谁就将在季后赛首轮遇到超音速。

  4月12日,火箭和超音速的季后赛首轮提前上演,火箭以90比78获胜,姚明和麦迪合力拿下58分,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为43%。超音速的命中率只有34%,雷·阿伦又找不到准星了,三分球9投1中,只得到18分,而这也是超音速队员的最高得分。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