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VP,你投票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0 世界体育周报

  NBA常规赛即将收尾,谁能够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奥尼尔、纳什、艾弗森、詹姆斯和诺维茨基是最被看好的,但在5人中,有希望拿到奖杯的只有奥尼尔、纳什和艾弗森三个人。

  奥尼尔改变场上力量对比

  如何决定谁是最好的球员呢?一个单凭经验的方法就是,如果现在就组队参加季后赛,大多数球队总经理和主教练第一个挑选的选手。根据这一标准,奥尼尔当然是MVP。

  本赛季奥尼尔场均上场34.4分钟,得到23分和10.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9.9%,排名全联盟第一,盖帽2.4次,排名第六。在奥尼尔的带领下,热火取得了56胜21负的战绩,仅次于太阳和马刺。

  奥尼尔的存在改变了比赛双方的力量对比,对方主帅布置的首要战术是如何对付这个身高2.16米、体重150公斤的“怪物”。奥尼尔只在1999-2000赛季当选过常规赛MVP,但公牛主帅斯凯尔斯本赛季早些时候曾说,“沙克每年都应当选MVP。”

  纳什给人们最大惊喜

  纳什凭借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11.5次助攻,使太阳的战绩比去年提升了30场。

  纳什对球队战绩提升的作用比奥尼尔明显。在奥尼尔到来之前,热火取得了42胜的战绩,甚至打进了东部半决赛;太阳在上赛季前半段虽然拥有自称为“联盟第一控卫”的马布里,但只赢了29场比赛。

  没有奥尼尔,热火照样可以赢球,只要把球交给“闪电侠”韦德就可以了。上周,奥尼尔由于胃部不适,缺席了热火与公牛的比赛,但热火仍以104比86大胜近来势头很猛的公牛,韦德拿下了39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奥尼尔的热火可以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太阳队当然是一支强队,但同样是一支不能没有纳什的球队。问一问斯塔德迈尔、马里昂、乔·约翰逊和理查德森,他们都会告诉你,他们不能没有纳什。纳什的到来令太阳的快攻赏心悦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球迷,太阳之所以能打出高速的运动战,纳什是主要原因。

  纳什不仅是速度极快的组织后卫,还是一名“多面手”,尤其是在对方半场。他可以跳投,也可以突破到篮下,用自己的方式投篮,同时,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9%,对手也不敢轻易将他送上罚球线。比赛的最后关头,对手无法对他犯规,球一定是在他手里。

  自从1955-1956赛季MVP奖项创立以来,当选的全部都是巨星。纳什本赛季如果当选,将改变这一历史。本赛季初,人们还将MVP的人选放在奥尼尔、邓肯、加内特等巨星身上,但纳什却给了人们最大的惊喜。

  艾弗森状态出奇好

  76人在本赛季前半段的表现让人失望,韦伯的到来也没给球队带来期待的变化。但在常规赛最后关头,76人却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好成绩,而这一切都因为有了艾弗森。

  艾弗森目前以30.5分的得分在球员得分榜上排名榜首,进入2005年以来,艾弗森的状态好得出奇,先是在2月12日创造了职业生涯单场得分60分的纪录,接着在全明星赛上拿到了MVP。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场均7.8次助攻的他在助攻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了得。继在与湖人的比赛中送出平职业生涯最高的15次助攻以来,4月9日,艾弗森在与骑士的关键一战中送出16次助攻,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他在终场前的一记跳投为76人锁定胜局。

  链接

  模糊的MVP

  MVP是由媒体投票选出的。MVP候选人的选票日前已经送到媒体手中。近几年以来,选票是通过e-mail发放的。尽管选票发放的形式变了,但评选的标准依旧模糊。奖项应该颁发给联盟最好的球员?还是给球队带来最大变化的球员?本赛季评选的标准依旧模糊。

  NBA对媒体的投票并没有指导。和其它奖项的评选都附有简短的说明不同,MVP的评选只是要求投票人按顺序列出5名球员。NBA无疑喜欢这种方式,因为这样能引起更多的争论。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