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男排主帅点出新老女排差距 希望能参加全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是广东之行的“性别大战”。虽然比赛的性质是教学和表演,但中国女排和对手都是全力以赴,其中,中国香港男排成为战胜中国女排的一支男排队伍。4月12日在深圳中国女排相约中国香港男排进行“性别大战”最后一场比赛的前夕,记者采访了中国香港男排主教练邝沃民。邝沃民教练表示,中国香港男排和中国女排的交锋对双方来说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邝沃民介绍说,这种形式的比赛起源于前年,当时由于中国女排要参加世界杯比赛,希望找一些速度快、拦网好的男队来热身,以提高全队的整体配合和防反能力,中国香港男排便有幸成为中国女排挑中的对手之一。

  邝沃民表示,同中国女排交锋使中国香港男排获益匪浅。因为中国香港男排都是由大学生组成,对于排球运动多是出于自己爱好,缺乏更多更专业的训练和比赛经验。通过比赛,中国女排细腻全面的技术给中国香港男排的队员很多启发,同时中国香港男排也从中国女排身上学到了不轻易言败的作风和顽强拼搏精神。

  邝沃民解释说,中国香港排总对于“性别大战”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让中国香港男排向中国女排学习,也希望能为中国女排再夺世界冠军尽一份力,所以并不计较比赛的胜负。他说自己跟陈忠和教练是多年的朋友,大家都是抱着这个目的。另外,虽然比赛用了较矮的女网,但网矮了对中国香港男排也并非更有利,因为中国女排防反能力出色,使用矮网造成了来回球速度更快,中国香港男排也不太适应。

  邝沃民希望“性别大战”以后能继续下去,他表示,其一能够跟中国女排进一步加强联系,其次也能从中国女排身上学到先进技术和良好作风,而且与中国香港男排交手对中国女排也是很好的锻炼,毕竟目前在国内找不到具备中国香港男排攻击力的一支女排队伍。

  在谈到对新一届女排的评价,邝沃民教练坦言,去年的老女排配合很纯熟、默契,加上当时拥有网前第一高度赵蕊蕊,所以上一届女排在组织、速度、变化和拦网等方面都胜过这支新女排。邝沃民表示,新女排队员的身体条件很好,目标应该放在2008年奥运会。目前,新一届中国女排集中起来的时间还很短,假以时日将会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据邝沃民介绍,目前这支中国香港男排由于还是业余性质的球队,队员都是由大学生组成,所以受各方面限制,还没有条件参加全国男排联赛。但是他本人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率领中国香港男排参加全国男排联赛。

  苏 畅(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