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互动地带我看新一届中国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编者按:“互动地带”栏目是我们与读者交流互动的平台,在这里,喜爱和关心排球的读者朋友可以发表自己对排坛人物、事件、赛事的看法、观点;讲述自己与排球结缘的故事。我们也将在这里回答球迷关心的问题,针对主要的排球网站、论坛,向排球爱好者介绍这些网站的内容,明星个人网站的最近更新等。

  “互动地带”栏目欢迎热心读者踊跃投稿,我们的通讯地址:北京体育馆路8号,--&
gt;社竞赛新闻部;邮政编码:100061。电子邮箱:stands@263.net。传真:(010)67122066

  本期“互动地带“讨论的话题是:“我看新一届中国男排”。

  我看新一届中国男排

  中国排协在4月11日对外公布了中国男子排球队的18人集训大名单,邸安和留任主教练。

  总的来说,新一届国家男排摒弃了以往惟高任用的偏颇思想,在选才时注重了基本攻扎实,身体素质突出、技术有潜力的队员。年轻选手体力充沛、冲劲足;老选手发挥稳定、经验老到。二者相结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取长补短、相得益彰。新老结合是一支排球队应该具有的理想阵容结构。

  虽然经历了2004年无缘雅典奥运会的阵痛,不过面对2008年还是满心期待的,希望新组建的中国男排能给国人一个意外的惊喜。排球爱好者栗岳潜

  新一届中国男排已经组建,其目标自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认为,无论是谁都不应该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各项比赛中过分计较中国男排的成绩,只要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向国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即可。

  对新一届男排,我有几点期望:一是中国男排不应完全追求高大化。中国男排的特色是“快”,因此不需要完全高大化。二是完全效仿中国女排的“技巧化”也是不可取的。男女排的比赛特点不尽相同,在以网上对抗为主要特点的男子排坛,队员身高普遍较低,自然吃亏不少。因此,中国男排走上述两方面相结合的路子效果可能会相对好一些,即高矮结合,不一味追求高大化。

  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即确定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上一个奥运周期里,老队员几进几出,虽然老队员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人员变化较为频繁,也不利于战术体系和队伍凝聚力的形成。

  天津体育学院新闻专业2002级学生 贺英(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