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实现十运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成功申办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为黑龙江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难得机遇,在日前召开的省体工会上,副省长程幼东要求全省体育工作者要抓住筹办大冬会和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巩固成果,深化改革,实现十运周期目标的新突破,促进全省体育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2004年对于黑龙江省体育工作称得上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省体育局等部门的认真组
织下,成功获得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举办权;竞技体育取得历史性突破,有12人在5个项目上获得16个世界冠军,是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项目、人数和次数最多的一年,为此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竞技体育年度突出贡献奖;以“农村体育年”和“冰雪体育长廊”建设为重点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面对2005年完成十运周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和大冬会筹备工作的开局之年,程幼东要求把参加十运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尽管在参加前期举行的速滑和短道速滑决赛中已获得8枚金牌,加上杨扬在冬奥会上的4金(奥运会2金,计十运会4金),已大大超过上届,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10金任务,但要实现黑龙江竞技体育更大的发展,就必须在夏季项目上再下功夫。对筹办大冬会工作,他要求举全省之力,精心组织,精心筹划,积极抓好组织和筹备工作的全面落实,信守承诺,办一届最出色的大冬会。

  董金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