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秋杨 极点上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她是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同时又是一个时尚前卫的现代女性,但是,她更愿意让人们称自己是一个行者。她就是今典集团执行总裁王秋杨。

  就在今天,王秋杨背上行囊,开始她生命中的又一新的里程———在北极点上探险。14日,王秋杨与王勇峰、王石、次落等一行9人,从北京出发,实施“7+2”中的北极点计划,实现中国人的极点梦想。

  王秋杨的童年是在青草的香气里度过的。她从小生活在福建的山里,那时候,父亲有空就带她骑马打猎。长大了,王秋杨依然豪气不减,登山、下海、穿越沙漠……说走就走,没有告别。

  1998年,王秋杨曾随南极科学考察队一同到达南极。2000年,在法国王秋杨成了真正的背包客,她和同伴一起乘坐着老式的乡村火车,漫游法国西部。2003年,王秋杨自驾车50多天行程两万里深入西藏,穿越新疆罗布泊无人区。2003年至2005年,她成功登项五座高山: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四川四姑娘山大峰(5025米)、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5642米)、新疆慕士塔格峰(7546米)、非洲乞力马扎罗山(5895米)。“顶登慕士塔格峰后,我可以申请国家级运动健将了。”王秋杨笑着对记者说。

  王秋杨说旅游、探险是骨子里就有的一种爱好,跟风尚和猎奇无关,她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每次行进在路上的时候,不管路况有多恶劣,条件如何艰苦,她从来不会问:现在离目的地还有多远啊?还要走多少时间?她只是留恋路上的风景,美丽的,或是残酷的。

  “健身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健身不仅为我储备身体能量,是我的旅行、探险的保证,更是我精神的一种依靠。一天不练,浑身不爽。”王秋杨爽朗地说,“健身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每天上午,她坚持游泳1公里或跑步5公里,周末还练习瑜伽。

  玉珠峰和勃朗峰都是王秋杨下一步攀登的目标。是什么让一个纤瘦的都市女人一次又一次走向山?王秋杨用了马洛里的名言作为回答:因为山在那里。“山带给你的那种感动是无与言表的,它让你魂牵梦绕,对你的吸引、震撼、感动,真的会让你离开又靠近,一次又一次地靠近。登山不是征服山,没有人可以征服山,它太伟大,某种意义上是征服自己,是你和山的融合,是你想亲近它,融于它。喜欢登山的人都是用很爱的感觉去登山。”说起山来,王秋杨总会是滔滔不绝。

  谈及此次北极探险,王秋杨一脸的兴奋。“这种挑战自然、挑战自身的独特魅力让我痴迷。征服自然的过程就是征服自己的过程,危险在心里,不在外界。”为此,王秋杨又一次走上探险之路。

  本报记者 张旭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