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运气造就新豪门———拜仁切尔西将帅赛后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一个欧洲新豪门横空出世,就差不多要意味一个旧豪门的倒地。但有时豪门的兴衰并非只是实力所致,尤其是在喜欢找借口的人眼里。切尔西淘汰拜仁,就被有些人看成了是“有人走了背运,有人走了好运。”拜仁出局皆因矛钝

  拜仁队长卡恩在被淘汰后立即敦促他的队友们停止无病呻吟般哭泣,转而深刻反省找出真正的病因。

  就像首回合在伦敦一样,拜仁开场不久就发现他们不得不在卢西奥的“乌龙球”后苦苦追赶切尔西,4届欧洲冠军杯的得主虽然最后以3比2获胜,但最后还是以总分5比6悲惨出局。卡恩说,拜仁输在攻击力太差之下,他们只能反省自己。

  “比我们在互相拍打着后背,说踢得还不错更重要的是,真正找出我们究竟哪出了错。”“我们有很多次可能得分的机会,但还是被淘汰了。我们必须分析出为什么来,在这个水平的比赛中,你根本不能如此的浪费射门机会。”

  卡恩的说法与教练马加特和其他队友的说法有些分歧,他们更多的把输球的原因归咎为运气太差。

  “我们一直在进攻,切尔西除了走运般的进了两个‘乌龙球’外,并不比我们好多少。”拜仁中场巴拉克说。虽然马加特认为拜仁的临门一脚差了点,但他的观点与巴拉克一致。“结果非常令人失望,我们走了背运,然后又被切尔西的好运打倒,真是喝水也塞牙。”马加特说,“当然还有临门一脚差,我们上半场有4次得分机会,其中有2、3次非常好的机会,但都没能抓住。”

  拜仁首回合的问题是缺少了受伤的皮萨罗和马凯两名主力前锋,虽然次回合他俩都复出上阵,但却显然缺乏状态。马凯整场如同看客,他惟一的一次“作为”是将一次大好机会软绵绵的射到了对方后卫身上。皮萨罗与马凯一样滥,他在上半场拜仁控制场上局面时浪费了两次大好机会。虽然皮萨罗射入了扳平之球,但接着继续多次浪费机会。

  拜仁表现最好的是斯泰因斯迪格和泽罗伯托,他俩在两个边路的进攻是拜仁的真正威胁所在。而拜仁浪费机会的还不只是皮萨罗和马凯,巴拉克上半场在很好的位置上射高,斯泰因斯迪格精彩突破后也最后射偏。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切尔西几乎抓住了他们所有的机会,德罗巴几乎是单枪匹马的顶入了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你看切尔西第二个进球的效率,那个进球后比赛就已经结束了。”马加特说。

  转眼三冠王已成泡影,现拜仁只有把本赛季的希望寄托在德甲和德国杯上了。穆里尼奥再玩失踪

  首回合被禁赛的穆里尼奥究竟坐在斯坦福桥体育场的什么地方成了媒体的热点,客场他还会坐在哪又成了一个新的热点,令人难以想像的是穆里尼奥是在旅馆里看完了比赛。绝对是拿得起放得下的大手笔。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露面的是切尔西队的体能教练法里亚。“我还没与何塞(穆里尼奥)通话,我想他会很高兴。”“他开始的想法是在看台上看比赛,但后来他感觉看台上太闹了,所以他就回了旅馆。”法里亚说。

  最后时刻,切尔西多少有些松懈,被拜仁连进两球,但切尔西却始终牢牢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最后一分钟的局面显示了我们的松懈,进了第二个球后,我们的球员都认为我们已经出线了。”法里亚说,“今天我们显然技高一筹,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跻身了半决赛。我们踢得很好,比分并没有能真正的反映场上的情况。”

  与首回合相比,客场的切尔西显然被动了许多,而且若非拜仁射术不精,切尔西的处境将很难过。关键时刻,又是兰帕德,在最需要的时刻射入决定性的进球。赛后,兰帕德的中场对手巴拉克向他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所有我能说的是他是一名超级球员,而且踢出了超级的状态,就目前而言,他是无与伦比的。他对拜仁两场比赛进了3个球,这是切尔西能获胜的根本原因。”

  但是别忘了,切尔西取得的这一切都是在穆里尼奥“隐身”“玩失踪”的情况下取得的,这足以让人想起来就不寒而栗。

  乔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