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这是部大片--评CBA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总决赛首战具备了一部悬疑大片的许多要素,这场苏粤“龙虎斗”首次由捷克金哨伊万“执导”,他狠抓CBA大片质量的“铁面判官”的形象,一定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共有4名球员被罚下,但他的执法却保证了整场比赛的有序进行。

  从“演员”阵容来讲,苏粤两队均有四名球员入选国家队,“龙虎斗”的“八星阵容”也足够震撼球迷的眼球。此外,“龙虎斗”的情节也是一波三折,悬疑重重。赛前被普
遍看好的华南虎广东队在一度领先14分,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第三节后半段却突然哑火,最终主场受辱于江苏南钢龙。

  最后从“影迷”角度来讲,十年之前,CBA只是中国人自己的CBA,但十年之后,CBA却首次通过NBATV和ESPN转播,让北美和全亚洲地区的球迷有机会一睹CBA总决赛的盛况。

  话说回来,这是10个赛季以来,八一队首次缺席的总决赛。但这更是十年CBA最被寄予厚望的一届总决赛。2002年的八一上海巅峰对决,演绎了CBA曾经的风华绝代,三年过后,CBA总决赛正积蓄着新的兴奋点。

  这是一场被视为新双塔对垒的决战。年轻的唐正东和易建联在总决赛首场中,杀的昏天黑地不亦乐乎。阿联抢了头彩,他开局便两次上演大力灌筐,助广东队占得先机。此外,阿联稳健的中投也多次穿越篮网,遗憾的是,他在比赛后半段逐渐陷入了沉寂。首节被易建联压制的唐正东,在此后两节中彻底爆发,推土机般的内线强攻,屡试不爽的勾手投篮。若不是大唐在第三节江苏队落后十几分的困境下连得6分,率江苏队发动绝地反击,战况如何发展下去,就不好说了……

  卫冕冠军广东队丢掉首个主场后,此后的总决赛第二、第三战,他们还要面临战况更为险恶的客场远征。总决赛胜利的天平,似乎已不可扼阻地倾向南钢龙。自CBA总决赛实行5战3胜制以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打满5回合的情况,但本赛季分区决赛便打破南钢龙主场不败金身的华南虎,会让“龙虎斗”续集呈现出新的易变吗?

  三日火(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