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方位预防措施到位得当 国乒女队和伤病“绝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正定基地训练馆的门口上方有一个电子倒计时钟,13日的计时钟上赫然显示着:距离世乒赛开赛还有17天。大战即将来临,队伍的健康状况引人关注,目前女乒队中基本没有出现大的伤病,这要得益于严格的管理和规范化的训练———预防伤病要比治疗伤病更为重要。

  每天训练开始前的热身运动和训练结束后的放松活动,已经成了队员和教练们的习惯,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件事。但正是这种从小事做起的良好的习惯,于细微之处杜绝了伤
病发生的最大可能。

  除了督促和指导,运动员增强自身对于伤病的防范意识也很重要。为了加强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队里制订了详细的制度,如运动员因自我约束不严而引起发烧、感冒、肠炎等疾病,将会扣去相应的考评分数。

  由于乒乓球有上肢运动量比较大、重复动作多的特点,容易引发上半身关节和脊椎的伤病,如肩、背、脖颈等部位,运动队很多运动员都有一些陈旧伤痛。目前女队有3名队医随队集训,除了平时训练中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外,每天晚上训练结束后,有伤病的运动员还可以进行治疗护理,包括敷药、针灸等。良好的预防措施和及时的治疗手段使女乒在训练场上保持活力,同时这也是备战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毕竟健康是取得成绩的前提。

  谢勇强 (正定4月1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