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国象公开赛小将王皓力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7届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于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在阿联酋迪拜落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王皓力克格鲁吉亚特级大师卡什申维利,以不败战绩荣获冠军。

  前八轮比赛结束后,王皓与其他8名棋手同处第一集团。第九轮,王皓后手对阵卡什申维利,激战中王皓敏锐得抓住对手的缓着,并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而原处第一集团的其
他几名棋手纷纷与对手弈和,王皓最终以9战5胜4和积7分的战绩,独占鳌头。小将王皓是去年中国奥林匹克男队中最年轻的队员,本次比赛发挥神勇,并在最后一轮脱颖而出,表现分达2723。国际棋联新闻网站评述,王皓的突出表现证明中国新一代棋手冲劲十足,后继有人。

  其他几名中国棋手章钟、张鹏翔和卜祥志与另外6名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国的特级大师同积6.5分,处于第二集团。周健超和王玥同积6分,王锐、倪华和许昱华积5.5分,吴文瑾、王瑜、黄茜和赵雪积5分。其中许昱华以5.5分的成绩与印度天才少女科耐鲁并列女子第一。

  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始于1999年,每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汇聚了42个国家的49名特级大师,其中16名棋手等级分在2600分以上,是一次名副其实的高级别国际赛事。

  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