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落选世界杯鞭策最佳新人 反复苦练朱启南心中仅剩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4月13日的北京八大处射击馆,比平时还要寂静几分。虽然屋外春意盎然,但是馆内却冷清异常,十米气步枪馆中,只有两名队员在训练,其中一个是朱启南。

  一部分队员去了韩国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另外,周三正好是队员的休息日,难怪人这么少。偌大的射击馆内,可以清晰的听见他们的呼吸声。

  专心训练的朱启南并没有发现记者的到来,一直到离他几乎“零距离”了,他才发现面前站了两个人,微笑着向我们点点头,打了个招呼。

  “今天休息,怎么还来训练?”“没办法,我想练。”朱启南停下动作,虽然屋里很冷,但是裹着厚重射击服的他好像额头还是有细小的汗珠。

  说完,朱启南又专心投入训练,他在练习瞄准,一遍遍反复枯燥的动作,伴随着朱启南沉重的呼吸和瞄准之后微微闭起的眼睛,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和枪,其余的一切都不存在。让我们不忍心向他提问打扰他的“清修”。

  环顾四周,没有发现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趁朱启南调整姿势的时候,抓紧问了一句,“常教练去韩国带队比赛了?”“没有教练还自己过来练啊?”“嗯。”他只说了这一个字,随后,又是单调的瞄准、调整……

  在韩国世界杯赛前的队内选拔中,由于枪支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问题,朱启南落选了。总教练王义夫在谈起来这件事的时候毫不客气地说:“枪是个原因,但也是练的少了,才没更早发现枪的毛病。”看来,落选后的朱启南已经选择了用苦练杀回赛场。

  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启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