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涛回故乡叫板领头羊 入选国青给了小将更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作为一支典型的海派球队,上海国际队近年也引进了不少北方球员,大连籍球员郑涛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今天,上海国际队将在客场挑战领头羊大连实德队,主力后卫郑涛也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在家乡父老面前好好表现的机会。”大连小伙说。

  两年前,郑涛还是大连恒丰队梯队的一名不起眼的小球员,当时上海中远队的助理
教练姚俊相中了他,18岁的大连小伙便开始了他在上海的足球生涯。在二队里待了一阵子后,他在上个赛季渐渐被主教练成耀东启用,到了今天,已成了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时而也能作为左右两边的前卫使用,活动范围甚广。

  “如果不是来到了上海,我很有可能到现在都没法踢中超。这次回到大连,我也想把我在上海训练的成果展现在我的父老乡亲面前。”大战将临,郑涛对于比赛有一种特殊的期待。“刚到上海的时候爸妈还会隔段时候就来看我,最近他们也不过来了。说实在的,我真的是非常想家啊。我已经半年多没回家了,这次好不容易回家一趟。”

  由于郑涛和国际队中的另外一位小将于海都已入选了国青队,即将赴德国集训数月备战世青赛,对阵大连的这场比赛也将成为他们赴德之前的告别战。成耀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队尽管上调国青的人数不多,但郑涛和于海都是主力球员,国际这次所遭受的影响恐怕是各队中最大的。郑涛表示,这更给了他动力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作为对球队的最好报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