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首场不等于赢全部 南钢同曦夺冠需善始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CBA总决赛第一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观看比赛的阿的江、李秋平等国内知名教头,他们的观点都较为一致,那就是:总决赛第一场非常精彩,南钢同曦赢了第一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但这不等于南钢同曦夺冠的希望就很大,后面的比赛还很难说。

  各打半场好球,广东死于保守

  昨天的比赛,南钢同曦队和广东队各打了半场好球。阿的江指导说:“广东队一上来打得很好,但是下半场南钢同曦发挥得更出色。”在季后赛的排位赛中,南钢同曦0∶2输给广东队,对此江苏的球迷们都还心有余悸。因此昨晚总决赛首次碰撞,广东队稍占心理优势,加上是主场,南钢同曦队会非常困难。果然广东队一上来就给了南钢同曦队一个下马威,易建联的灌篮似乎在宣告:广东队在主场非要拿下不可。果不其然广东队在开场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一度有14分之多。但是下半场雷恩的上场拉响了南钢同曦反攻的号角,江苏队利用胡卫东的突破和组织,将比分反超,李秋平指导认为:“江苏队对困难准备得非常充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死死咬住,尤其是内线唐正东下场后,江苏队顶住了,命中率也很高。”相反广东队则在领先后,没有扩大战果,打得缩手缩脚,唐正东下去后广东队没有坚决打江苏队的内线,浪费了不少机会。加上组织核心李群在第四节六犯下场,广东队更是群龙无首,最终把胜利拱手让出,是保守导致了他们主场失利。

  双方实力相当,江苏胜在气势

  李秋平指导一再强调,广东队和江苏队的实力都很强,各有千秋。在人员配备上双方都很整齐,广东内线有积臣,江苏则有唐正东,广东外线有朱芳雨,江苏则有胡卫东,总之在各个位置上,双方都有很优秀的球员,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但是相对而言,广东队的队员要老练一点,李秋平和阿的江都认为,打过三次总决赛的广东队经验要比江苏队丰富。南钢同曦队的易立等几个年轻队员都是第一年打联赛,要稚嫩一些。不过江苏队有的是气势,李秋平指导说:“今年在常规赛中哪支球队碰到南钢同曦都会头疼,在常规赛中南钢同曦的确打得太好了,这不仅让队员们拥有更强的自信,也使得江苏的球迷给予球队更多的期望和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南钢同曦队员在场上会更加拼命。”在前两节一直落后的情况之下,南钢同曦没有失去对比赛的渴望,一点点地把差距拉小,最终反超。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具备的能力,南钢同曦做到了,说明他们进步很大,也在赛前下了很大功夫。虽然是客场,但他们的气势没有丢。

  苏军回到主场,比的就是心态

  可以说在昨晚的比赛中,南钢同曦在一度落后情况下赢得比赛十分不容易,但是胜利不能掩盖南钢同曦队“进入比赛状态慢、防守中漏人”等一些弱点。李秋平和阿的江都善意地指出了江苏队的这些不足。认为这些都是南钢同曦队需要改善的地方。接下来南钢同曦队将连续打两个主场,江苏队是出了名的“主场龙”,本赛季常规赛保持主场全胜。因此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阿的江提醒江苏队:“其实总决赛比的就是心态,能打到总决赛,就说明两支队伍没有明显的实力差距。江苏队能够在客场赢广东,广东队也一样能在你江苏主场赢球。所以江苏队千万不能有什么心态上的变化,因为往往第一场拿下后,球员弄不好就会在心态上出现急于求成的思想,这是很可怕的。”李秋平也同样认为心态对于两队来说都很重要,广东队经验丰富,主场输了之后一定会好好调整,那么江苏也需要在这方面下功夫。他说:“江苏队的实力没有问题,但是心态一定要把握好。”下面两场主场,如果江苏全部拿下,那么将顺利捧起总冠军奖杯,如果有一场输掉,就要再去广东打客场,在人家的地盘上,胜负就很难预料了。所以江苏队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理状态,以激情但不失理智的心态去迎接下面两场比赛。记者赵彦砚(编辑云翔)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