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球至尊鼎面世 据称价值百万元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本赛季CBA总冠军将得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座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奖杯——中国篮球至尊鼎CBA联赛总冠军牟作云杯。13日,牟作云杯在北京与公众见面。

  牟作云杯,或称至尊鼎,是由北京珠宝公司戴梦德捐赠的奖杯。奖杯由一块3.8吨的巨大翡翠切割而成,重约10公斤,高45厘米。至尊鼎底座内部套装了一个重达15公斤的翡翠印章,刻有“中国篮球至尊印”字样。这个奖杯据说价值达百万元人民币。

  奖杯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中国印”的制作者蔚长海设计,以中国篮球界泰斗、92岁高龄的牟作云老先生的名字命名。这个奖杯将成为CBA今后的冠军奖杯,每年都将刻上冠军球队的名称和夺冠时间。据设计者和篮协官员介绍,这个奖杯可能是当今世界最昂贵的奖杯。

  雕刻奖杯的翡翠的余料将做成翡翠吊坠,颁发给冠军球队的每个球员。而且翡翠吊坠的一部分将推向市场,普通球迷也有机会拥有这个价值不菲的吊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