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中超首胜新华路 主场3比2击败北京现代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1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实习生陈姗田蓉)昨晚,在2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武汉队在重返中超的第一个主场3:2险胜北京现代,获得中超首胜。武汉队对阵容进行调整,吉奥森、张辛昕两名前两场比赛一分钟未上场的球员获得首发。开场第7分钟,隋东亮禁区外一脚远射轰开武汉队的大门。失球后的武汉队没有慌乱。3分钟后,吉奥森巧射入网,1:1。北京队显然没有适应吉奥森奇快的速度,屡屡让他在禁区制造杀机。第27分钟,武汉队从右路发动进攻,吉奥森一个半转身射门再入一球。第36分钟,郑斌再入一球,3:1。
下半场北京队做出调整,由阎相闯换下状态低迷的左后卫杨璞,并让后腰阿莱克斯回到中后卫位置。此招果然奏效,阎相闯5分钟后妙传中路,11号耶里奇门前混战中补射入网,2:3。剩下的30分钟成了一场半场攻防战,北京队好似睡狮猛醒,把武汉队压得喘不过气来,只是运气欠佳,始终不能把优势转化为进球。

  吉奥森挽救武汉队

  兵败青岛,武汉队就身陷假球传闻中,随后展开的揪内鬼行动,也使得全队一度人心惶惶,而上轮4球摧“花”的北京现代来势汹汹,这不仅让湖北球迷对武汉队的前景忧心忡忡,也使得俱乐部和球队承受巨大的压力。如果此轮主场有失,武汉队恐怕将陷入内乱中而不能自拔。危难时刻,自有英雄显伸手,藏了两轮的外援吉奥森横空出世,来了一次总爆发,上半场就梅开二度,并险些攻入第三个球,这不仅挽救了陷入危机中的武汉队,让湖北球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也让武汉队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开门红。下半场第33分钟,吉奥森被队友邸佑换下场,一个人独享了主场球迷的掌声。赛后,兴奋的吉奥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前两场没上,这一场进了两个球,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吉奥森:或许是憋得太久了吧。上一轮,教练组曾一度安排让我上场,但在赛前又让我上了看台。这两个球应该进,因为队友传给我的球太舒服了,如果不进,那你就不是个合格的前锋。我要感谢他们。记者:足协杯上你的状态不错,打进两球,但教练组在前两轮联赛中,却并没有安排你上场,你着急吗?吉奥森:上轮看到武汉队输球,我也挺着急的。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就应该服从教练的安排。教练让我上,我就好好努力;教练不让我上,我就好好训练,保持好状态。记者:这场比赛,你与你的巴西同胞维森特第一次搭挡,感觉如何?吉奥森:他与我不是一个类型的前锋,我们之间可以互补,第一个进球就是他利用身高优势,用头球点给我的,也许是第一次正式配对出场,我感到我们在配合上还欠默契,不过这可以随着上场次数的增多得以改进。记者:去年,武汉队的威尔曾经是中甲第一射手,那么本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呢?吉奥森:没有目标。况且我才进了两个球,现在谈第一射手也太远了。不过我认为,能不能成为第一射手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沈祥福:我们醒得太迟

  面对众人的安慰,一袭白衣的沈祥福微抿嘴唇,轻轻摇头:“这球,唉……”沈祥福说,客场输球很正常,我们上下半时判若两队,上半场是个霜打的茄子,兴奋不起来,下半场打得不错,可惜已经1:3了,醒得太迟。“不是能力问题,不是战术有问题,说穿了,是队员对比赛重视不够,太轻敌,才酿成败局。”说到这里,沈祥福还分析起准一流的北京队为何难有建树的原因,他说北京队的球员水平不差,但自视甚高,对待比赛的积极性不高,所以一直拿不了联赛冠军。

  裴恩才:球员还是太紧张 中超之旅

  险胜北京队,让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长吁一口气。“早打出今天这样的精神面貌,打青岛也不会那样窝囊了。”面对下半场后30分钟被北京队围攻、大门屡屡告急的难看场面,裴恩才认为跟球员的心态变化有关。他说,上半场心态好,所以有了3:1,下半场球员有想法了,一遇逼抢就动作变形,被动挨打。

  “病郑斌”奋勇争先

  记者刘雄进球后,郑斌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狂欢。只见他用手捂着额头,一脸的痛苦。这是为何?郑斌父母给出了答案。赛前记者在场外遇到了郑斌的父母,两人一脸愁容地说,郑斌感冒头痛得厉害,今天下楼梯都脚软,但他非要上场不可,一定要为武汉队打好第一个主场。可怜天下父母心,两人又是为儿子的敬业精神欣慰,又是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据郑斌父母介绍,前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郑斌就感到头有些痛。当时郑斌以为没什么大事,睡一觉就会好一点。可当昨日早上起床后,郑斌感觉头昏沉沉的,浑身无力。强撑着起来,郑斌与队友一起参加了赛前准备会。看到郑斌病得不轻,主帅裴恩才初步决定让其休息。昨日中午,当其他球员都在体息时,郑斌跑到医院打起了点滴。直到下午2点多钟,郑斌才回到宿舍。体息一会儿,感觉头痛得强了一点,郑斌便向教练主动请缨,希望能够首发出场。郑斌的一腔热情,感动了教练组与队友。昨晚,首发出场的郑斌拼得很凶,活动范围相当大。武汉队的首个入球,就是由郑斌在前场反抢得手后传给维森特,然后由后者助攻吉奥森得手的。第36分钟,郑斌在左路突入禁区,面对现代防守队员的紧逼强行传中,迫使路姜自摆乌龙,将球碰入自家大门。回到武汉队后,首次亮相新华路体育场就进球了,郑斌说:回到新华路我感到非常亲切,这么多熟悉的球迷来加油,我感觉到他们为我们增添了不少的力量。“我进球了固然高兴,但最高兴的是球队赢了!”郑斌虽说表现出色,可毕竟是身体不适。下半场第40分钟,郑斌被替换下场。在体息室门后,脸色发白的郑斌向记者伸出右手,“你看,这里都是打针的眼子,我现在头好疼啊!”

  汉军有“鬼”乎?刘雄

  球赢了,球迷当然高兴。退场时,一位球迷感慨到:内鬼一捉,比赛就赢!由此看来,武汉队今后还是得多请请钟馗!事实果真如此吗?纵观全场比赛,武汉队取胜的功臣有两个,一个是吉奥森,另一个就是张辛昕。而在对中能的比赛中,这两人一个是坐在看台上,一个是坐在板凳上。作为一支防守反击的队伍,武汉队的前锋要求快速而且高效。而维森特速度不快,且状态不佳,结果在对中能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而速度型的吉奥森昨晚一上来,就将现代队后防冲得七零八落。至于边路,一向是裴恩才担忧的地方。而在对中能的比赛中,武汉队放着有中超经验的张辛昕不用,而派上攻强守弱的吴鹏,结果边路成为对手进攻的走廊。而在昨晚,随着张辛昕的起用,武汉队的边路不仅顶住了对手的进攻,而且成为进攻源头。看来,武汉队上场失利未必是“内鬼”使然,很大程度上来说,恐怕是对战术的把握不当。昨天比赛下半时,武汉队再次暴露出中超经验不足,战术不当的毛病。1:3落后的现代队在换人后,立马控制了场上局面,一时间武汉队门前风声鹤唳。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看台上的一些湖北足球界人士都认为应当换人。可出人意料的是,打了20多分钟后武汉队才进行人员的调整。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现代队运气差的话,这场比赛被扳平不是没有可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