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十运预赛 陈艳青超两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5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十运会女子举重预赛昨天进入第二天。在5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江苏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45公斤夺冠,并超两项世界纪录。

  昨天下午进行的58公斤级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第一组成绩平平,而陈艳青所在的第二组则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代表江苏队出战的陈艳青状态奇佳,抓举第一把100公斤轻松通
过,并最终以110公斤的抓举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陈艳青越战越勇,135公斤的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并以24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超出世界纪录5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在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陈艳青的抓举成绩为107.5公斤,挺举成绩为130公斤,以总成绩237.5公斤获得金牌。陈艳青昨天的成绩全面超过了她在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成绩。

  陈艳青:十运会还要破纪录

  昨天,我省女举名将、雅典奥运冠军陈艳青平一项超两项世界纪录。在许多奥运冠军因为这样那样原因,暂时无法重现雅典辉煌的时候,陈艳青却以全面超越雅典奥运的成绩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显得尤为可贵。

  “其实我在平时的训练中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今天的成绩都在我自己和教练的预料之中。”昨晚,当记者电话联系上陈艳青的时候,她一点都不兴奋,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自信源自实力,实力源自苦练。其实,陈艳青在去年5月为了奥运会复出时,她已经在苏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读了好一阵了,而她在去年8月奥运会的夺冠完全是举重界的一个“奇迹”。也正是这个“奇迹”带给了陈艳青更多的自信和责任心。陈艳青说:“奥运夺冠后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江苏培养了我,我没有理由退缩,所以在奥运会后只休息了两个月便投入到更艰苦的训练中去。”在不少奥运冠军还沉湎于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的时候,陈艳青的这种举动更加令人钦佩。

  对于自己全面超越雅典奥运的夺冠成绩,陈艳青这样解释:“去年奥运会上我虽然夺金,但毕竟只练了3个月,因此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的成绩又有了提高。我觉得我还有上升的空间,到十运会决赛的那一天,你看我的”

  陈艳青认为,在即将来临的十运会上,自己的对手将更加强大。“接下去的半年我一定不会放松,到时肯定以超过现在的纪录为江苏夺取金牌,因为我本来就是为了十运会而复出的。”她说。

  作者:李夫杰 朱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