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开幕在即 聚焦游泳池边四大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7:39 哈尔滨日报

  昨天,距离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开幕还有两天,各个代表队都在抓紧进行着赛前的最后训练,在他们繁忙的背后,一些有趣的事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

  热身 大家一起来“甩手”

  记者在昨天8时30分来到市游泳馆,海军队、国家队、山东兖矿队已经开始训练了。
记者注意到,游泳运动员下水前的准备活动与“甩手”很像,主要目的就是让胳膊充分运动。一个队的队员站成一排,大家一边聊着,一边“甩”着,整个游泳馆内上百条胳膊上下翻飞,煞是好看。为了能够听清楚队员们在聊些什么,记者试图走进队伍当中,结果不幸被一名国家队队员甩出来的胳膊砸了个正着。

  国家队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正在队员们甩胳膊的时候,记者发现在2楼看台的一个角落里,一伙人正在那里“秘密交谈”,记者佯装过路人走过去,看到在角落的墙上贴着两张纸,一张写着“国家队办公区”,另一张写着“国家队休息处”。

  好不容易等到散会,记者假借闲聊从一位参加会议人士处得知,国家队无论到什么地方比赛、训练都要申请这么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每天早上用来给科研人员、教练员开会使用。

  队员 男的比装备女的比挂饰

  在各个队训练后的休息时间里,队员们坐在一起总是要观察一下其他队的队员,不过,他们关注的可不是人家游的多快。

  在江苏队的“营地”,一名队员跑过来向教练报告说,山东队的队员已经穿上鲨鱼裤了,帽子上也统一刷色了。相比之下,女队员似乎更“不务正业”一些。在许多女运动员背的背包上都挂上了各种挂饰,洋娃娃、卡通狗、中国结、如意鼓应有尽有,一名广州运动员最有个性竟把光盘挂到了书包上。训练之余,许多女队员都在讨论谁的挂饰更漂亮。

  训练 真正的混合泳

  由于运动员都在加紧练习,市游泳馆的10个泳道显得有些拥挤。

  9时一过,游泳馆里的运动员越来越多,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最高峰每个泳道内都有10人以上在同时训练。由于大家参赛的项目不同,因此,在一个泳道内,蛙泳、仰泳、自由泳、蝶泳同时呈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真正地让人见识了什么叫混合泳。

  罗雪娟 大腕就是大腕

  正当其他运动员在紧张备战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记者的眼前———奥运冠军罗雪娟。

  罗雪娟选择了第四泳道进行训练,然而,正在训练的运动员,不知是没发现她还是没理会她,当罗雪娟站到岸边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有给她“腾地方”的意思,罗雪娟倒也没客气,直接从跳台跳入水中,不一会儿就“泯然众人已”。

  然而,大腕就是大腕,训练结束后,其他队员都是在自行进行放松,而帮助罗雪娟进行放松的却是她的教练、国家队副总教练张亚东。见习记者张世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