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球惜败现代依然客场愁 沈祥福点出失利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4:53 北京青年报
一球惜败现代依然客场愁沈祥福点出失利最大原因
黄鹤楼疾风暴雨,现代众将始料未及

  

  中超本周双赛北京现代作客武汉2:3俯首称臣———

  现代队围住武汉黄鹤楼的半场狂攻了30多分钟,但最终未能扳平比分,2比3的结果让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一片欢腾,有球迷点燃了照明弹庆祝胜利,橙红色的火光和武汉队的球衣是一个颜色。

  现代队员神情黯淡,默默地走进客队休息室,一个个坐在那里收拾东西,然后登上大巴回酒店。队员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没人愿意说话。有的人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外面是激动的武汉球迷,他们冲着主教练沈祥福竖起大拇指,沈祥福向他们挥着手。这里是武汉,沈祥福在带国奥队冲击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曾在这里奋战,球迷都还清楚地记得。

  不过,这场比赛无法让沈祥福满意,球队上半场就1比3落后,就像是掉进一个坑里,费尽了力气也没爬出来,而这个坑是自己挖的。

  “在客场输球很正常。”沈祥福一开始平静地说,但他马上指出失利的原因,“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不是输在能力和技战术上,输球是因为思想上重视不够。”

  中场休息时,沈祥福就对球队作出了调整,但最终要的还是提醒队员更投入地进行比赛,果然下半场球队有了改观,只是苏醒得太晚。“如果一开始我们就像下半场那样打就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势,但1比3之后才开始重视,已经晚了。”

  和现代队成为鲜明对照的是,武汉队的上半场打得生气勃勃,进攻相当快速犀利,让现代队的防守顾此失彼不堪重负。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说:“我们整体实力不如北京队,但场上队员全身心投入,这一点从他们倒地铲球的次数和一些人拼到抽筋就能看得出来。”

  客场仍然是现代队的软肋,在客场没有球迷的助威和主场压力,球员们似乎难以进入状态。主教练沈祥福很明确地指出:“北京队各方面的能力都还不错,但无法取得好成绩,关键就是在思想上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作者:李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沈祥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