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低调出行输球不服对手 申花表现实在不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4:40 东方体育日报

  做客虹口足球场的四川冠城队输掉了比赛,这支从来没有在上海滩战胜过申花的球队却是十分地不服气。除了一支是在上一轮以4比2的比分干掉对手,而另一支却在上周净吞四弹,客队的心理优势昨天晚上在虹口足球场受到了伤害。实际上,冠城上下的真实心理是——上海申花昨天晚上的表现实在不算优秀,尤其是守门员虞伟亮战战兢兢的表演,遭到了失败者的嘲笑。但毕竟四川冠城队没有改变在上海对阵申花不赢球的历史,如果昨晚的胜利之师还是一支“滥队”的话,他们的胜利无非是取之于一支更滥的队。

  也许连成都媒体都不相信四川冠城能在上海赢球,从成都赶到上海的记者只有三名,而且其中只有一名来自成都本土媒体的记者,这和昔日成都足球记者打遍天下的盛况有着天壤之别。冠城队这次来到上海,也没有去光顾那些豪华酒店,从辽足“转会”来的新总经理吕峰利用自己的老乡关系,把球队安排在东新路上一家鲜为人知的小宾馆,这是四川足球职业化十年来,第一次在客场下榻于三星级以下的酒店,四川队的低调出行让人大跌眼镜。

  非但如此,连这家不起眼的小宾馆服务员,也是满脑子不屑于这支曾经的西部雄师。总台服务员好奇地向记者打听:“四川现在还有没有中超球队?”当记者告诉她,下榻于此的四川冠城队就是一支中超球队时,服务员张大了嘴巴说:“我还以为他们是打中甲的呢,那他们和谁比赛呢?”“申花队呀!”听到记者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天真烂漫的服务员笑成了一朵花:“就他们几个,要和申花比赛?”可能是服务员的天真惹恼了冠城队员,他们上车前往虹口之前,都信誓旦旦地宣称要给主队一点颜色看看。

  球队赛前热身的时候,冠城老总吕峰坐在教练席上,一副万事无忧的样子,看着自己的球队在球场上奔跑。记者把载有上轮中超四川冠城4比2战胜沈阳金德消息的本报递给吕峰时,看着报纸上《冠城再度雄起》的标题,吕峰的脸上笑得十分灿烂。不过,吕峰不愿意在赛前谈论即将开始的沪川大战,半开着玩笑说:“我不和你们上海记者说这场比赛,不要影响我‘再度雄起’。”但其实,吕峰在心里比任何都清楚,即使申花现在是一支人见人欺的“滥队”,那么四川冠城绝对是“更深的滥”,他和他的主教练不过带了16名球员就来到了上海,比18棵青松都还少两棵,首发的11人名单中,有多人是在球队整齐时根本打不上球的超级板凳。

  于涛为申花队攻入一球之后,四川冠城队甚至还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记者们在边上开着玩笑说:“冠城到目前为之,只有邹侑根有一脚射程不足一米的打门。”但是,申花队在领先之后,四川冠城却在上半时快要结束之前十来分钟,频频威胁申花大门,王鹏和卫珉都有破门的良机。但是,冠城的确比申花更滥,就在他们已经知道了申花门将虞伟亮扑救时有胆怯心态,因为害怕皮球脱手,而经常不敢用手直接去抱球,冠城队并没有回过神来要加强远射之类。更要命的是,但他们在场面已经与申花势均力敌,甚至有时候还能打出更多的威胁球时,川军主帅高惠辰令旗一挥,换下了首席前锋大王鹏,让申花队本来就悬着一颗心的后卫们长舒一口气。

  高惠辰和吕峰在赛后都解释,因为在一次鱼跃冲顶中,被对手压在下面,右肩受伤动弹困难,而不得不换下这名目前冠城差不多是惟一利器的球员。王鹏自己也承认,右肩确实动不了,“但我还想打,不过被换下来了。”王鹏的语气里有一些无奈,因为有他在场上,申花后卫还不敢肆无忌惮地前冲,他至少可以起到牵掣申花防线的作用,为队友制造机会。因此当高惠辰换下王鹏时,仅有三名四川记者差不多异口同声地说:“川队放弃了!”

  回到酒店,输了球的冠城队并不是十分地沮丧,但很有些不服气。吕峰在房间接到朋友的慰问电话,也是语气颇多不服:“没啥,输了呗,没人呀,其实今天打得不错的。”高惠辰为自己找到了同样的理由,主场作战的申花队,面对半支川队亦如此艰难才取得一个小胜,“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高惠辰说。

  作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