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花专捏“软柿子”? 赢球难解队员心中疑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4:36 东方体育日报

  与冠城队的1比0,除了三个积分,无法带给申花队更多的东西。比赛结束后,对于比赛中的失误次数,以及一度的被动局面,很多队员宁可睁一眼、闭一眼,“赢了比赛总归是好的,这不还没和真正的强队交过手嘛,状态、技战术这种东西再等等看吧!”

  联赛开始之前,在谈到球队本赛季前景时,不抱乐观态度的队员不在少数。“按照我们队现在的情况,打得好应该能进前六,但说到俱乐部定的前三的目标,恐怕打起来真的
还有些玄。”这样的表态,在外人看来或许有些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意味,但没有球员会乐意如此,忧虑之外,更多的还有彷徨和无奈。

  收获信心,如今竟然也成为了申花队之于比赛胜负之外的第二种说法。只不过,收获了三分的申花队,却并没有能够从冠城队身上收获足够的信心。“虽然赢球的是我们,但说句实在话,冠城队在场上踢得真的不比我们差。”申花队员的话,显然不是出于恭维对手的意思,赢球背后,浮现在他们面前还有对未来一连串的问号。

  与四川冠城的比赛之前,队中并没有多少人认为球队会拿不下这场比赛,就像第一轮与青岛时一样。因为对手实力有限,再加上没有外援,球员对自己要求的就是尽可能地不要有轻敌思想。结果如之前预料的一样,申花队拿下了比赛,但过程却并不算很顺利。“冠城队也有过一两次机会,但都是差之毫厘没打进。所以说,于涛那个机会把握住了,对球队真的很重要。”队员看来,在这个节骨眼上,没有事情会比全取三分更实在。因为降薪的缘故,很多人都指望着能多赢几场球,来为自己多累计几场赢球奖金的钱。所以说,无论是为球队,还是为自己,这场胜利都来得恰如其分。

  客场挑战北京现代,曾经被视作是检验申花成色的试金石,但是试验的结果,显然令所有人感到尴尬。在外界信任与不信任的一片争论声中,冠城队成了申花的“救生圈”。最终,申花用一场胜利暂时止住了之前惨败给球队带来的下滑态势,并暂时在积分排名中跃居到了第三的位置。但这种排名究竟有多稳固,就连申花队员自己都很难说清楚。“上一场输给现代那么惨,这场能够拿下来也属不易了。”赛后,有队员这样说道,“联赛里头,真正有绝对胜算的对手也就这么几个,能够做到不丢分,对最后的积分排名也肯定有帮助。联赛再往后,碰到鲁能、实德什么的,分数恐怕就没这么好指望了。”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