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纵容坏动作终现原形 洋裁判攻克“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CBA总决赛的第一场,来自捷克的国际裁判伊万·扎哈拉成了全场最受人瞩目的大明星,他的每一次吹罚都会引人注目。

  全场比赛,这名洋裁判的哨声不断,两队共有四名球员被先后罚下,中国球员长期以来被纵容的坏动作,在捷克金哨的哨声里终于现出原形。

  在伊万果断的手势下,江苏队被罚下了三名主力:唐正东、张成、麦考依,这几乎是江苏队的半个主力阵容;而广东队的核心李群也被罚下场,对于广东队也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打击。

  如此严酷的判罚,可双方教练赛后却被吹得心服口服。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被问到对本场执法有什么看法,他认为很公正。李春江只是有点不适应,他说:“比赛中,双方稍有身体接触,裁判就会作出判罚。”尽管被罚下三人,江苏队教练徐强也表示,洋裁判执法还是比较公正,他比较满意。

  外来的和尚之所以好念经,关键还是在于伊万的吹罚并没有左右比赛的结果,而只是影响了比赛的进程。伊万的哨子也没有偏袒任何一方,这也是双方教练服气的地方。

  伊万本场比赛的吹罚中,有一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镜头一:广东队外援积臣第一节刚上场,在篮下卡位时,就被伊万吹罚为“推人”,这是一次对积臣警告性的提醒。而在以往的CBA联赛中,刚上场球员做类似犯规动作,往往会被裁判“原谅过去”了。

  镜头二:虽说本场比赛中哨声不断,但裁判在把握“唐易”对抗的尺度上做得很好。易建联在第二节有一个力压唐正东的扣篮,小唐同时有一个细微的打手动作,可裁判此时没有吹罚,自然也没追罚。裁判此举应该是出于鼓励对抗的原则。

  镜头三:胡雪峰、李群的手部小动作,张成的手肘推人。

  胡雪峰和李群这两名后卫多次在防守对方球员上篮时犯规,很多手部小动作导致的犯规都是无必要的,而张成在上篮时用手肘先行开道,在以往可能会奏效,但站在一边的伊万立即吹罚了犯规。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