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冷藏反成绝对动力 张效瑞:我该对泰达说谢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4:05 东方体育日报

  被“废”两年,无奈之下远走他乡,还背负着一个“磕药”的恶名——张效瑞在天津的最后两年,只能用“郁闷”来形容。然而,与外界认定的他会带着一种复仇的心态重回天津不同,张效瑞并没有因此怨恨泰达队:“我觉得我更应该感谢在泰达队的这种磨炼,正是这种经历让我学会了珍惜,让我更加明白足球对我的重要性。”

  或许是因为成名太早,或许是因为年少轻狂,短暂的辉煌之后,曾经的小天鹅却突
然发现,自己在泰达队中甚至连上场踢球的机会都没有了。“一开始的时候,我怨过教练,认为他们不了解我的特点,没给我发挥的空间,但是到了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球员,你只能是场上的十一分之一,不可能让人家那十个人过来适应你,只能你去适应整体战术的要求。”可惜的是,虽然他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是随着曹阳等年轻球员的崛起,再加上那次不成功的留洋以及带回来的一身伤病,张效瑞慢慢地成了教练眼中的鸡肋。

  好在中邦俱乐部给了他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一个让他暂时逃离对泰达痛苦回忆的机会。“踢不上球那会儿,我有时候整宿整宿睡不着觉,真想就此退役算了,但是一想到自己才二十几岁,正是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自己在足球上又付出了那么多,真是不甘心啊。”来到中邦后,在主教练马良行的帮助下,张效瑞重新找回了信心,也重新找回了在足球场上奔跑过人射门的乐趣,甚至让他重新有了回到国家队的念头。“现在回过头来看,我觉得没什么好抱怨的。每个人都会有高峰和低谷,关键是看你怎么对待这种得失。在泰达队踢不上球,对我的状态和信心肯定会有影响,但是反过来看,也正是因为没有球踢,我对足球更加充满了渴望,现在重新回到场上,我觉得自己对足球有了新的理解,也重新找到了激情。也许命里注定我就得经历这次磨难,多经历点也不是什么坏事。”

  虽然一出机场,张效瑞因为妻子停车的事,跟机场的执勤民警解释了半天,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他回到家里的好心情。从机场的工作人员,到酒店的服务员和厨师,张效瑞都是他们索要签名的头号目标,由此也能看出他在天津球迷中的人气。“我现在不光是为我自己踢球,我不想让那些关心我支持我的人失望,就连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我现在都不会怨恨他们。我只想好好享受足球带给我的乐趣,好好享受属于我的足球天地,这就够了。”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效瑞新闻 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