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空轰炸成就切尔西高价射手 两场硬仗后已踏入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3:5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切尔西的胜利有多种解释,但在拜仁主帅马加特看来,他们的出局却只和一个名字有关,那个人叫德罗巴的。第一回合交手后,马加特将科特迪瓦人形容成切尔西威胁最大的人;而第二回合过后主帅更是哀叹,正是德罗巴一个人要了拜仁的命。“他精力旺盛,可以跑90分钟不间断,在空中很出色,没有什么人在这方面比他更好了。”

  作为以2400万英镑身价加盟切尔西的德罗巴,本赛季在球队却是毁誉参半。一方面
他作为一名锋线队员在球场上把握战机的能力相对较弱,另一方面他在比赛中总是积极拼抢,善于创造机会,并对对手起到很好的牵制作用。也许对于科特迪瓦人最客观的评价,还是另类。以他的身体素质应该是名传统中锋,而他在场上的位置却介于中锋和影子前锋之间,更善于创造机会而不是射门。这点从冠军联赛1/4决赛与拜仁的第一回合交战中已经表现得相当明显:尽管德罗巴在那场比赛中错失了不少进球机会,但他在场上却始终向对方后卫施加巨大压力。科特迪瓦人在那场比赛中巧妙地运用了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体素质,在争抢头球和对抗时处处占得先机。而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的身体,在此前冠军联赛1/8决赛与巴萨第一回合交战时,却为他招来了红牌。两队这一回合的交战,属于德罗巴的机会并不多,但他在第80分钟时却抓到一个并非机会的机会抢点头球破门。这不仅说明其把握战机的能力正在得到提升,且现在的他拥有了更坚定的心理素质。

  经历了两场与拜仁的硬仗,让德罗巴的职业生涯踏入了一个新境界。他自己也认为与拜仁的比赛是他目前为止代表切尔西踢的最经典之役,但他并不因此满意。“离我100%的状态,还远着呢。”在科特迪瓦人参加的7场冠军联赛中,他以5个进球列切尔西射手榜头名,且5个进球方式不尽相同。

  此前德罗巴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压力问题,“压力?什么压力?”科特迪瓦人认为在切尔西自己完全没有压力,他回顾了自己几年前在乙级球队勒芒效力时的艰难岁月,整天被钉在勒芒的板凳上,冠军联赛看起来有一万光年那么远。“要说压力,那时候我才感到压力。要出人头地,是那么遥遥无期。”德罗巴在勒芒和甘冈效力时的球队主帅对于他的私生活都颇有微词,认为其好吃懒做,且夜生活过于丰富。“我之前确实不知道怎么做一名职业球员,我在场上认真踢球,但是下了场就像一堆屎。”德罗巴勇于直面弱点,“要想成为真正成功的球员,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工作再工作。”现在的德罗巴,正努力向自己的最佳状态过渡,“我现在只发挥了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毕竟这个赛季不容易。要适应新的俱乐部,还要对付伤病。不过我很高兴,即使只发挥了这些水平,也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了。”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罗巴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