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衣锦还乡无暇练球 所有老家人都以神童为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2:37 新闻晨报

  亨得利这样评价丁俊晖:“他是个伟大的天才球员,有成为世界冠军的潜力。”但这个年仅18岁的天才还是一个晚上睡觉要抱着维尼熊的孩子。即便他和刘翔一样有性格,懂得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仍是免不了年少成名之累。他可以在球台旁单纯地,或者说职业地击败对手,但球台下的生活里,他还有办法单纯地拒绝影响他的一切吗?丁俊晖回家了。

  宜兴高塍镇的人们如过节一般,迎接这位台球神童的归来。

  绚丽的礼花腾空而起,丁俊晖捂着耳朵,看着夜空中美丽的烟花,笑得一脸灿烂。

  “你看,像不像一条中国龙。”丁妈妈陈习娟笑着对记者说,身边的亲友眼中全是喜气。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左邻右舍的恭喜声中,乐得合不拢嘴。衣锦还乡,也就是这样了。

  丁俊晖牵挂着家里正在建造的新房子。“我说过,要用球杆为父母打出一套房子,现在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他说,这次回家,主要是想看看那套房子。当记者告诉他,房子的一楼已经盖好时,他笑了,“这套房子是我自己为父母挣下的,我觉得很骄傲。”

  丁俊晖的外公、外婆笑了,外婆用一口宜兴话告诉记者:“这个外孙我最喜欢了,我开心是开心得来。”而外公则在一边看烟花,朴实的老人话不多,但声声爆竹道出了他全部心思。家里的亲人告诉记者,知道小晖回家的消息后,他们赶紧买了烟花爆竹,“小晖为中国人扬眉吐气,我们高兴啊。”

  丁俊晖回家,最开心的,除了他们在高塍的亲人,每一位高塍人都以这位台球神童为傲。走在高塍镇的街上,随处可见欢迎丁俊晖回家的横幅。高塍镇一家宾馆的老板娘骄傲地告诉记者:“小晖每次回家,他都到我们店里吃饭,你看店堂里全挂着他的照片。”最有意思的是,老板娘不无得意地说了句,一向寡言少语的丁俊晖,回到家乡,他的生活并非全是台球,他经常到这家宾馆里高歌一曲。

  虽然成为名人,但丁俊晖还是那个朴实的少年,家乡父老乡亲要他签名合影,他一一照办。父亲丁文钧在一边心疼了:自从小晖夺冠后,便陷入媒体重重包围之中。昨天,他们从北京到上海,又一路赶到宜兴,仅仅睡了几个小时,他想给儿子多留一点休息时间。“你知道吗,小晖拿了冠军之后,连练球的时间都没了。”

  4月3日至昨日,整整十天,丁文钧带着儿子奔走在北京各大电视台之间,哪怕昨日回到家乡,也先在上海逗留了半天,理由依旧是做节目。这十天里,小晖没有训练。

  在高塍最好的酒店,高塍镇政府摆宴招待丁俊晖一家,18岁零12天的小晖坐在上席,他的周围是来自镇里的领导,任何一个人的岁数都有他的两倍大。作者:丁媛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