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的辉煌只不过是一段回忆 刘国正期待另一次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2:37 新闻晨报

  如今的刘国正只能被称为曾经的“抗韩”英雄,但谁都难以忘记四年前刘国正带给我们的激动回忆:2001年4月28日的日本大阪,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面对强劲对手韩国队。在双方战成2平的情况下,刘国正在决胜盘连扳7个赛点以2比1力克韩国老将金泽洙,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头功。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一句流行语流传大江南北———“嫁人当嫁刘国正”。

  可谁曾想,之后4年的时间,留给抗韩英雄刘国正的却只是一片空白,他从英雄的称号中黯淡,又在灰色的日子中沉默,然后消失不见。

  “我想我已经走出了低谷。可能因为这几年的成绩不甚理想,才让人淡忘了。”刘国正把自己的四年的沉寂归为成绩问题,而不是消失。现在,刘国正的带教教练是肖战,每天他都会给刘国正开开小灶,主要集中在发球的训练和小球的处理上。但在很多人看来,刘国正如何在上海世乒赛上调整好四年落寞的心态,才是他站起来的关键。

  ———如此的努力,是因为曾经的失败

  回忆起刘国正四年间的片段,的确让人有些唏嘘———2001年世乒赛后,刘国正的身影在猛将如云的中国乒乓球队日渐黯淡,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乒乓球队中甚至都没有刘国正的名字,很长一段时间,几乎所有人都已经遗忘这个叫做刘国正的小伙子。

  现在的刘国正已经开朗了很多,起码他已经不会去闪躲。和去年欢送奥运乒乓球队友时那个有些尴尬的刘国正不同,他已经能够坦然面对镜头,而且笑容也逐渐多了起来。

  “伤病再加上一些规则的改动,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再加上我自己在世乒赛之后,我的位置明显摆得不正,当时实在是太年轻了。”

  而今在世乒赛的名单上,再次出现了刘国正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世乒赛的名单上我想是个机会吧。只不过我现在会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四年的磨砺,早已让刘国正学会了冷静,还有从前不曾有的平和。

  ———沉默之后是崛起,世乒赛是最好的舞台

  在距离上海世乒赛还有半个月的当口,刘国正终于再次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了国人面前,他说自己现在期待另一次的起飞,话语间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棱角,平静,但透着自信。

  现在,每天每个队员都必须接受极限训练,队员们到了晚上都已经完全累得爬不起来。但刘国正没有因为疲惫而在今天选择睡觉。不到9点,他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乒乓球馆中,开始了他规定自己的加练。

  面对记者关于世乒赛目标的提问,刘国正没有把话说满。在世乒赛的初步名单上,刘国正总共有两个项目,“当然两个都想好好打,只要打出我现在的状态,我相信,总会收获不错的结果的。”作者:晨报记者黄嫣(厦门4月1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正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