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相闯告别赛奉献助攻 路姜:脑袋都被他们踢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阎相闯告别赛奉献助攻路姜:脑袋都被他们踢破了
现代队球员上半场的松懈导致比赛最终失利。新华社发

  信报武汉专讯(特派记者孙玮)“客场虫”的形象并不是那么容易扭转的,哪怕是刚刚大胜申花,哪怕是面对升班马开场5分钟就进球。昨天晚上,现代队客场2比3不敌武汉,输得无话可说。

  上赛季,现代队11个客场只得到了5平6负,而本赛季第一个客场战平后,第二个客场又倒下了。

  隋东亮在开场5分钟的“世界波”,让首次成为中超主场的新华路体育场变得鸦雀无声。但是在随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这座比先农坛历史更悠久,甚至更破旧的体育场爆发出3次雷鸣般的欢呼声。从0比1到3比1,武汉队只用了短短24分钟。曾在武汉队效力的高雷雷说,“我早就说,武汉队不差,他们的技术甚至比我们好。”但这时,高雷雷坐在场下。

  下半时,现代队变阵,重新回到了343的轨迹中。而在闫相闯替下杨璞之后,球队更是形成了334的疯狂阵型,为了扳回比分,沈祥福豁出去了。但是除了耶里奇在门前捅射得分外,第3个进球始终没有到来。2比3,现代队在今年的第二个客场就输球了,目前三战积4分处在积分榜第五位。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大家都不说话。就在车即将驶出体育场的时候,几个北京的学生球迷在路边挥舞着国安队的绿色队旗,领队魏克兴和主帅沈祥福一起从座位上欠起身,还有不少队员,一起朝他们挥手执意,学生们满足得蹦了起来。这是4月13日晚上颇为温情的一幕,却于比赛的胜负无关。

  闫相闯告别战献助攻

  仍旧替补出场,闫相闯的表现也仍旧值得称赞。在完成了一次助攻之后,闫相闯也完成了自己本赛季中超的告别赛。“16日就要去德国了,我的信心还是很足的。”

  “前几天还以为能在国安再多踢几场比赛呢,没想到过两天就要去国青队集中了,那这场比赛,就是我的告别赛了。”和很多在中超立足的球员不同,闫相闯并不抵触去德国留学,“其实我挺想去国外试试的,我走的话对球队的影响并不大。”虽然闫相闯这么说,但国安俱乐部可并不这样认为,尤其是其连续两场替补登场,却贡献3次关键传球,成为球队的助攻王之后。

  “我觉得我这两场比赛打得都不错,这对我的信心有很大的提高,远的不说,我争取先在世青赛上打上主力吧。”闫相闯说。

  信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孙玮

  沈祥福:输在队员太不重视

  信报武汉专讯(特派记者孙玮)继去年带领国奥队在这里折戟之后,昨天武汉又成了沈祥福的伤心地。“输在队员重视不够,拼劲不足。”沈祥福的脸色有些难看。

  这次来武汉,当地的球迷对沈祥福非常热情。毕竟就在一年之前,武汉还曾经是国奥队的主场。“沈祥福,加油”的喊声竟然出现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但是现代队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应该说在客场输球并不是什么太意外的事情,但我要说的是,我们并非输在能力上,也不是输在技战术的水平上,而是输在队员太不重视,上半时没有一点拼劲。比赛要是按照下半时那样打,肯定输不了,但是已经1比3了,再怎么拼都晚了。”

  整场比赛中,沈祥福一直端坐在教练席上,一次都没有站起来,显然,对于开场仅5分钟就进球,却最终输球这样一个结果,沈祥福很不满意。“其实这场比赛说明了很多问题,北京队的实力和球员的实力一直都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为什么总是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就是因为每逢这样的比赛,我们的态度和投入程度就会打折扣。”

  路姜:脑袋都被他们踢破了

  直到回到酒店,路姜才对着电梯间的镜子看了看自己。“怎么还有血啊,我的脑袋真的被他们踢破啦。”一着急,路姜叫出了声。

  路姜是在1比1的时候,和对方外援拼抢时一脚被踢中前额的,当时就鼓起了一个大包。“能不疼吗,脚尖直接踢到头上。”但几乎就是趁路姜下场治疗的时间,武汉队打进了第2个进球。“我刚跑回到场地里,那边球就进了。”路姜有点懊恼。“不是说我挨踢了,我觉得武汉队今天踢得确实有点过分,我腿上也挨了一脚,裁判愣是不吹犯规。”

  说起裁判,徐云龙也是一肚子气,“我明明被他们踢到膝盖上倒地,裁判却判我假摔,还给了我一张黄牌,真是有点过分。”说完,徐云龙拉下袜子,给大家展示了一下自己的伤处,确实被踢得不轻。“其实要我说吧,我还是觉得咱们碰到这种特别能拼的队有点怵,他们这种误打误撞,反复冲击的踢法,咱们还真不太适应。”队长陶伟说,也许这个时候,分析一下失利的原因比埋怨更有用处吧。

  信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孙玮

  球员评分

  球员 媒体 球迷

  张 帅 5.89 6.3

  阿莱克萨 6.44 6.6

  隋东亮 6.89 7

  杨 璞 5.67 6.2

  耶里奇 7.11 7.1

  崔 威 5.89 6.2

  徐云龙 6.11 6.2

  陶 伟 6.00 6.6

  路 姜 5.89 6

  杨 昊 6.44 6.5

  杨世卓 5.78 6.1

  闫相闯 7.44 6.7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