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北京体操队明确十运会指标:至少拿下一至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1:09 新京报

  明确十运目标

  本报讯 (实习生徐显强)北京体操队领队张仲霖昨天向记者透露,北京队十运会的目标是力争一至二枚金牌,夺金重点仍为女队。

  一直以来,女选手是北京队夺金希望所在。张楠越来越成熟,杨亚红和周卓茹的表
现也值得期待。除了个人项目外,北京女团也是夺金热门。自退出国家队以后,康欣的身体状况一直不甚理想,体重也增加很快,目前仍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但如果她届时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北京女团夺冠的希望将大为增加。

  由于滕海滨的崛起,北京队阴盛阳衰的局面得以改观,但是想要收获金牌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张仲霖介绍,虽然北京队的实力有所提升,但是竞争对手的水平也有了较大提高,想突破九运会时的二金难度仍然很大。

  北京队两项三人过关

  女子武术套路预选赛

  本报讯 (记者王旭)昨天,历时3天的全运会女子武术、套路预赛在石家庄市落幕,北京队有两个项目三人进入决赛。

  在刀术、棍术小全能比赛中,王晓娜和刘晓磊分别取得第2和第7的成绩。老将邱慧芳则在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位列第5.北京武术队领队张清茹表示:“由于现在使用了新规则,对于我们这支年龄偏大的队伍有一定冲击。比如邱慧芳已经30岁了,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她同时认为,队员们发挥得还可以,但就现在来看不如九运会。

  高烧困扰北京男佩

  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

  本报讯 (记者王旭实习生甘甜)昨天,全国击剑十运会预赛进行了男重和男佩团体赛,北京队没能进入前八,早早就打道回府。

  昨天上午8点,男重8强的团体分组循环赛开打,前天进行的男重预赛,北京队不敌四川,早早就被淘汰出局。同时,男佩团体16支队伍也捉对厮杀。在分组循环赛的关键一战中,北京队排出了蔡霖、王书斌和李佳的阵容。就实力上讲,北京队并不落于下风,但比赛开始后,湖北队就一直以2、3剑的优势控制着局面,北京队始终无法将比分反超。最终,只能以4剑之差告别前8.领队张武元说:“这次比赛打得不好,有一些场外的因素,比如男佩就有队员高烧刚刚才好。”

  陈艳青两超世界纪录

  女子举重预选赛

  据新华社济南电2005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重预赛13日在济南继续进行。在5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45公斤夺冠,并超两项世界纪录。

  昨日下午进行的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顾薇所在的第二组则给人们带来了惊喜。陈艳青状态奇佳,抓举第一把100公斤轻松通过,并最终以110公斤的抓举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陈艳青越战越勇,135公斤的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并以24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超出世界纪录5公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体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