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借国际田联新规东风 肯尼亚要驱逐“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13日电(记者梁涛)据此间媒体报道,肯尼亚政府12日宣布,已经改变国籍但仍居住在肯尼亚的运动员将被驱逐到他们的入籍国。

  肯尼亚体育部长奥奇洛·阿亚科12日说,肯尼亚将不再接纳那些不再效忠肯尼亚却仍留在该国、享受该国的各种训练设施的运动员。他要求肯尼亚田径协会向他提供所有已经改变国籍的肯尼亚运动员的名单,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这些人在世界赛场上是我们的对手,我们将宣布这些人是不受欢迎的人,禁止他们使用肯尼亚的训练设施,”阿亚科说。

  阿亚科表示,一旦得到肯尼亚田径协会提供的名单,他将在下周举行大规模的记者招待会,告诉这些“背叛者”他们在肯尼亚非法居留的日子该结束了。他还表示,肯尼亚的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这些改变国籍的运动员将被驱逐到他们的入籍国。

  国际田联上周日在多哈举行的第四十五届大会上决定,以后将严格限制运动员改变国籍。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运动员只有在正式获得新的国家的国籍3年后,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国际比赛。如果相关国家同意,期限也可以缩短至一年。

  以前的规定是,运动员最后一次代表以前的国家参加国际比赛3年后,可以代表新国家参加比赛。这导致了很多运动员刚获得新国籍,就代表新国家参加国际比赛。

  近年来,加入外国国籍在肯尼亚田径运动员中越来越“时髦”。许多肯尼亚运动员为了提高收入,改入海湾地区国家如卡塔尔、巴林等国国籍,在国际赛场上为这些国家效力。但他们仍然居住在肯尼亚,利用肯尼亚的训练设施进行训练。这些“海外兵团”给肯尼亚田径运动的发展带来了极大威胁。

  前肯尼亚3000米障碍赛跑运动员史蒂芬·切罗诺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2003年8月,他在获得卡塔尔国籍两周后,就代表卡塔尔参加了巴黎世界锦标赛,并夺取了冠军。

  肯尼亚田径协会秘书长戴维·欧其约表示,许多肯尼亚运动员改变了国籍,但肯尼亚田协可能一无所知,因为他们可能根本就没有代表肯尼亚参加过国际比赛。他希望国际田联的新规定能帮助肯尼亚田协对运动员流向海湾地区国家进行检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