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法院:俄罗斯球员与欧盟球员享有同等待遇 200504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9: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2日电(记者 吴黎明)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12日判定,俄罗斯球员希姆滕科夫就西班牙足协限制西班牙俱乐部非欧盟球员数量的起诉胜诉,法院认为俄罗斯球员与欧盟球员享有同等待遇。

  希姆滕科夫原在西班牙特内里费俱乐部效力,由于西班牙足协对非欧盟国家外援的数量和出场场次做定额限制,希姆滕科夫将西班牙足协告上欧洲法院,认为这是对他的歧视。

  欧洲法院判定,由于欧盟与俄罗斯于1994年签署的《伙伴关系协定》有禁止就业歧视条款,欧盟俱乐部必须对俄罗斯球员与欧盟球员一视同仁。法院的书面声明说:“这个协定明确规定,欧盟成员国不能因国籍原因歧视来自俄罗斯的被雇佣者。”

  由于该判决与欧足联不久前做出的保证本土球员使用方面的规定有冲突,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出言谨慎,不愿进行评论。但欧盟委员会一位新闻官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判决只适用于一些与欧盟有相关协议的国家,中国球员不在其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