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火箭掘金齐头并进 西部老六争抢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箭和掘金昨天双双取胜,谁将夺得西部常规赛第六仍然扑朔迷离。姚麦组合联手发威,帮助火箭在客场以90比78战胜超音速,取得客场三连胜;掘金在主场以122比106轻取勇士,取得八连胜,连续第二年确保季后赛资格。目前,火箭仍以47胜31负排在第六位,掘金以46胜31负暂列第七。火箭在4月17日主场迎战掘金的比赛将具有决定意义,本赛季前两次交锋各胜一场。

  姚麦势如破竹

  超音速很可能是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火箭两大球星麦克格雷迪和姚明昨日都有上佳演出,为对手送上五连败。麦迪尽显得分王本色,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并有11个篮板;姚明也发挥稳定,13个篮板为全场最高,另有20分进账。老将维斯利心悦诚服地说:“当我们的两门大炮开足火力时,其他人的工作轻松了许多。”由于明星小前锋刘易斯因伤缺阵,负责盯防麦迪的换成新秀威尔金斯,但他几乎被麦迪当成透明。当火箭在第三节以59比51领先时,麦迪连续包办了11分,其中包括连续三个三分球,帮助火箭把优势扩大到70比59。麦迪笑嘻嘻地眨着眼睛说:“我在进攻中信心十足,实际上也非常顺手。我能够做到摒弃一切杂念,完全专注于比赛。”与姚明对位的是中锋詹姆斯,他在姚明的新秀赛季曾给“小巨人”造成不少的麻烦,还说要继续给姚明好好“上课”。但此时两人实力已相差悬殊,姚明在进攻中反复给詹姆斯“上课”,“学生”只剩下犯规一招。詹姆斯出场13分钟内领到5次犯规,只得到2分和2个篮板。超音速共有刘易斯、拉德马诺维奇、丹尼尔斯和福特森四名主要得分手因伤无法上场,这也是造成比赛一边倒的原因之一。在维斯利的严密防守下,雷·阿伦只得到18分。

  掘金勇不可挡

  主场战胜勇士后,掘金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一起击掌庆祝取得季后赛资格。一年前,掘金在1995年之后首次进入季后赛,当时全队绕场同球迷一起疯狂庆祝。昨日的百事中心气氛平和了许多,季后赛资格在他们看来顺理成章。在本赛季第三任主帅乔治·卡尔的率领下,掘金近24场比赛胜了22场,卡尔在2月和3月连续荣膺西部最佳教练。虽然勇士近来势头也很猛,主将戴维斯连续两周成为西部最佳球员,但他们难以阻挡掘金前进的脚步。掘金头号球星安东尼在关键的第三节贡献11分,带领球队以98比86抛离比分,他以32分成为本场的得分王。掘金在进攻中多点开花,主力组织后卫米勒拿下全场最高的16次助攻,身高只有1.65米的替补组织后卫博伊金斯送出10次助攻。掘金老板克罗恩克激动不已:“卡尔真是太棒了!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优秀的教练,但我们做梦也想不到他可以在全明星赛后取得22胜2负的战绩。”卡尔志得意满地说:“球队的阵容非常整齐,我只需要给球员灌输一种自信,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太可能输球,也许这么说有点自大。”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4月12日(星期二)西雅图超音速78比90休斯顿火箭丹佛掘金122比106金州勇士达拉斯小牛110比89孟菲斯灰熊洛杉矶湖人97比108菲尼克斯太阳芝加哥公牛84比85底特律活塞(经一次加时)奥兰多魔术106比114克里夫兰骑士多伦多猛龙90比94印第安纳步行者华盛顿奇才119比112密尔沃基雄鹿亚特兰大鹰队105比110夏洛特山猫(经一次加时)

  NBA对阵

  4月14日(星期四)休斯顿火箭VS孟菲斯灰熊(广东体育台8时30分直播)华盛顿奇才VS芝加哥公牛夏洛特山猫VS亚特兰大鹰队底特律活塞VS奥兰多魔术印第安纳步行者VS新泽西网队密尔沃基雄鹿VS波士顿凯尔特人明尼苏达森林狼VS金州勇士丹佛掘金VS新奥尔良黄蜂西雅图超音速VS达拉斯小牛犹他爵士VS圣安东尼奥马刺(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刘毅·(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