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虎雄风再现 伍兹登顶美国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第69届美国名人赛上,泰格·伍兹在第一个加洞赛以一个小鸟推击败了一直追赶的迪马科,穿上了他的第四件绿夹克,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9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九夺大满贯的“老虎”藉此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第四轮决战,后九洞首先出彩的迪马科在11和14洞拿到两个小鸟,将差距缩小到一杆,尤其是在第16洞,伍兹攻果岭,球停到了果岭的裙边上。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位置,伍兹却
切出了神奇的一杆:球进入果岭中部,向右转,随后直向洞口滚去。球碰到洞口边缘,停住,可没停多久竟滚了进去。伍兹抓住一只难以置信的小鸟球。迪玛科上果岭的一杆很漂亮,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只能保平标准杆,结果双方的差距又到了两杆。但富戏剧性的是:在17和18洞,伍兹竟然接连吃下柏忌;而迪玛科却连保平标准杆,两人都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结束,比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迪马科以标准杆结束第一个加洞赛,而伍兹的一个小鸟让静静等待的迪马科轻叹了一声,“要知道,在大满贯赛上不要期望拿太多的小鸟”。伍兹这句话也许会使迪马科感叹:不要太多,一个就行了。

  胜利后的伍兹是幸福的,结束了10个大满贯赛事不胜的尴尬,老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一个月前,当他在福特锦标赛夺冠后重回世界第一时,人们仍以为这只是一个插曲。然而在这次决赛中,他那令人叹为观止的球技,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都哑口无言。在高尔夫界最重视的这项赛事中,伍兹以一种绅士的方式,向所有怀疑过他的人做了最有力的反击。

  本报记者 吴广崖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