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德比化成一缕硝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23 北京晚报

  当舍甫琴科上半场的远射扣开国米球门时,没有人相信需要打进4球的国米还能翻盘成功。于是国米球迷恼羞成怒,他们用一种偏激的方式终止了比赛,在断送了国米最后希望的同时,也输掉了尊严。

  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国际米兰获得角球机会。坎比亚索在后点头球力压卡福破门。但主裁判默克判罚在坎比亚索进球之前,国米前锋克鲁斯干扰门将迪达犯规,此进球无效。
坎比亚索又与默克争执中领到黄牌。这个争议也就此引发了事端。

  AC米兰球门背后正是国米球迷,他们不断从看台上扔下杂物以示抗议,矿泉水瓶如雨点一般砸向AC米兰的禁区内。接着,多枚大号烟花被掷入禁区。AC米兰门将迪达随即一个一个将矿泉水瓶扔出球场。此时,一个长筒形的烟花从空中突然飞下,在空中燃爆的同时砸在了迪达的右肩上,溅起几个火星,迪达随即捂住右肩倒在禁区内。AC米兰队医飞速跑上来将迪达架出球场。迪达脱下球衣,队医开始用冰袋冷敷迪达的右肩。比赛因此被中断长达20多分钟。与此同时,AC米兰球门背后的看台上焰火仍然源源不断地坠下,禁区内布满了冒出滚滚浓烟的焰火与矿泉水瓶等杂物。防爆警察与消防员都进入禁区清理。在场地另一端,裁判默克与双方球员商议后做出让球员退场的决定。AC米兰球员一个一个跑进了休息室。AC米兰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EXIT”(退出)和“GAMEOVER”(游戏结束)的标语,抗议国米球迷的行为。在国际米兰方面的坚持下,比赛在25分钟之后恢复。但焰火又接连飞向AC米兰的禁区,甚至飞入禁区的还有一把雨伞。在这样的情况下,默克果断宣布比赛结束。

  单单球迷扔下焰火的行为,已足以让欧足联开出罚单。而国际米兰球迷扔下的焰火击伤了迪达,性质则更加严重。去年10月,罗马球迷曾在冠军联赛中扔下打火机击伤主裁弗里斯克,罗马因此被判0比3失利并取消后两个主场。此次国际米兰受到的处罚也绝不会比罗马轻。根据欧足联的相关章程,国际米兰受到最重处罚将是取消下赛季欧洲比赛资格,其次是取消若干主场资格、关闭若干主场比赛,直至仅仅罚款。

  赛后欧足联官方网站表示:“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等待主裁默克递交的比赛报告,然后根据情况在几天后做出处罚。”刘大伟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