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乒超能迈出国门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22 北京晚报

  日前,国家乒羽中心收到了来自辽宁女子乒乓球俱乐部的申请,希望将6月5日辽宁队与四川队的首场比赛带出国门,安排在日本举行。收到申请的中国乒协态度十分明确:鼓励和支持。

  辽宁女子乒球俱乐部的想法并非一时心血来潮。今年辽宁女子俱乐部引进了在日本人气颇高的乒乓球女运动员福原爱。俱乐部希望通过引进福原爱推动俱乐部的经营、包装和
商业推广,因此提出将本赛季俱乐部首个主场安排在日本举行的要求,也就顺理成章了。

  接到辽宁俱乐部的申请后,乒协的第一态度就是予以支持和鼓励。乒协联赛官员表示,如果这个想法能够变为现实,对提升我国联赛的影响力和推动联赛的发展都有好处。乒协联赛管理者认为,要将这个想法变为现实还需要做许多工作,其中有许多问题需要和日本方面沟通。比如在辽宁队的申请当中,只表达了想要将同四川队的主场安排在日本举行的愿望,并没有说明具体安排在日本的哪座城市,由当地的什么机构来承接这项比赛。

  乒协联赛官员说:“比赛安排在日本进行,毕竟还是我们中国的国内联赛,我们不仅要升国旗,还要奏国歌,同时场地的广告背板也必须按照我们的要求来设置,这些要求都需在和日本乒协沟通时明确告诉对方,如果对方能够接受,还牵扯到辽宁队和四川队的签证等一系列后续问题。现在的进展仅限于辽宁队提出了申请,我们正在和日本乒协沟通的阶段上。”乒羽中心乒乓球外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与日本乒协联系的情况。

  如果乒超联赛本赛季真的能够走出国门,也会给乒超的其他俱乐部带来启示,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建设俱乐部,推动联赛发展。而对于辽宁俱乐部和发展中的乒超联赛无疑也是一次双赢,为中国的各项联赛开了先例。本报记者李远飞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