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落选有说法 胡加时:培养新人老将需要作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保生)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18人大名单昨天产生,为中国男篮效力了10多年的巴特尔首次榜上无名。

  这18人大名单是根据队员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本着长远利益与当前任务相结合,老、中、青三结合,以中青年为主的原则,听取了尤纳斯和中方教练组意见后产生的。18名队员来自9支球队,其中有北京的焦健、张云松,辽宁的边强,吉林的王博,上海的姚明和刘炜,江苏
的唐正东、张成、胡雪峰,广东的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新疆的吕晓明,福建的龚松林,八一队的莫科、张劲松、李楠。全队平均年龄24.8岁,平均身高1.99米。

  2008年奥运会国家男篮后备队员30人大名单也于昨天产生,其中有北京的张云松、焦健、陈磊和门维。

  据悉,中国男篮集训队将于5月3日在京集中,5月27日结束首次集训,队员归队参加十运会预赛。6月10日第二次集中时,将淘汰3人。6月至8月间,中国男篮将先后参加中美对抗赛、四国邀请赛、斯坦科维奇杯赛,还将出访澳大利亚。9月初兵发多哈,角逐亚洲男篮锦标赛。

  巴特尔这次为何落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一是考虑培养青年队员,老将要为新人让路,巴特尔为此要作出牺牲;二是这个位置上已经有姚明、唐正东、易建联3个人了。”胡加时还说:“巴特尔仍然是国内最优秀的中锋。”

  “既生瑜,何生亮。”大巴也感叹自己不走运。自打姚明成才后,大巴鲜有上场机会。而甭管是洋帅,还是中国教练,没人敢使用“双中锋”,姚、巴两人若同时在场,全队速度肯定受影响。再说,唐正东、易建联已开始走向成熟,大巴的年龄却一年比一年大。不过,也有人分析,这次大巴中途归来打CBA,篮管中心特事特办,费了不少力气。但大巴却不止一次向媒体表示,夏天他还要去NBA碰碰运气,这话会不会影响了他进国家队呢?篮管中心一位官员说:“今年主要是打亚锦赛,明年世锦赛的任务更重。那时如果巴特尔的状态保持得不错的话,仍有重归国家队的可能。”

  巴特尔说:“这是我自己向尤纳斯和中国篮协提出的请求,我还是想去NBA重新上岗,他们同意了我的请求。”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