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公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46 扬子晚报
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公布(图)
  新一届国家男篮大名单以及2008后备队员名单昨天正式公布,尽管结果与网络上流传的名单没有什么出入,不过还是引发了业内关于这份正式名单的议论和猜测。

  关键词一:“处子秀”

  这份名单中第一次出现了边强、王仕鹏以及吕晓明。对于球迷来说,这三个人都不会陌生,他们分别作为辽宁、广东和新疆的绝对主力征战CBA,并且在整个赛季中均有上佳表现。在这三名球员中,出生于1979年的吕晓明年龄最大,属于典型的“十年磨一剑”。本赛季吕晓明出场38次,平均每场上场37分钟得10分并有3.3次助攻。

  广东宏远是本赛季与江苏交手最多的球队,因此王仕鹏这个名字为江苏球迷所熟知。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他本赛季表现相当成熟,平均每场拿下13.1分和2.9次助攻,并有一手三分球绝活,三分球平均命中率达到41.9%%。在得知自己入选新一届国家男篮之后,王仕鹏表示:“这是对我个人成绩的肯定,我感到非常高兴。不过现在不想太多地想这些问题,目前最关键的就是与江苏队的总决赛。”

  在组织后卫郭士强从国家队退役后,辽宁男篮“新科MVP”边强作为“独苗”入选。继两夺CBA周MVP,入选南京全明星赛之后,边强终于如愿杀进国家队。本赛季虽然辽宁盼盼止步CBA四强,但边强的表现有目共睹。辽宁队本赛季共打了46场比赛,边强出战45场,共拿下721分16分/场,全队最高、135个三分球 命中率44.85% 、168个篮板 3.74个/场 、131次抢断2.9次/场,联盟第三。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入选国家队一事时,边强显得很低调:“我还是以前的我,我始终把篮球当成是我的爱好和事业,我不想靠它出名。”

  关键词二:“二进宫”

  江苏队无疑是这届国家队名单中的最大赢家,其中张成与小将唐正东均为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相比之下,唐正东的入选更加具有特殊意义,作为上赛季MVP以及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他的入选自然是水到渠成,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竞争对手之一的巴特尔落选国家队。对于大巴的落选,篮协的官方态度是:“新一届国家队短期任务是今年的亚锦赛和明年的世锦赛,但长期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为此我们需要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在国家队中锋的位置上,已经有了姚明、唐正东和易建联,所以我们最终没有选择巴特尔。”

  尽管胡雪峰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入选国家队阵容,不过由于第一次入选王非时代的国家队时,他刚刚出道不久,尽管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然而当时国家队中控卫的位置上竞争人选较多,因此他在国家队的第一次并不为人熟知。去年,胡雪峰入选哈里斯的奥运会大名单,不过最后一刻无缘奥运会,给他留下很大遗憾。本赛季,胡雪峰勇夺常规赛助攻王和抢断王,凭借出色的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经历了磨难的小胡对再次入选看得很平淡,“尽力去拼,争取能够留在国家队里”。

  关键词三:“胡卫东”

  本赛季客场挑战陕西,胡卫东上场36分钟,三分球15投11中,两分球7投5中,罚球14罚12中,全场比赛砍下惊人的55分,帮助球队以128比105客场大破陕西队,33岁的老胡让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妒忌地说:“胡卫东不参加雅典奥运会真是一大失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卫东曾经明确表示,希望能成为国家队的教练。如今,王立彬关于老胡应当成为国家队一员的话成为现实,老胡自己入选国家队教练组的愿望也成了现实。

  作为国家队的几朝老臣,当初与他一起征战沙场的老兄弟们已经逐渐引退,只有他依旧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在为梦想拼搏。在得知自己入选这一届国家队时,胡卫东沉默了很久,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现在的感受。特派记者任学奎(本报东莞专电)

  2005年国家男篮集训队员名单

  焦健、张云松 北京 ;边强 辽宁 ;王博 吉林 ;姚明、刘炜 上海 ;唐正东、张成、胡雪峰 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 ;吕晓明 新疆 ;龚松林 福建 ;莫科、张劲松、李楠(八一)

  2008年奥运后备队员名单

  莫科、胡克、王中光 八一 ,张云松、焦健、陈磊、门维 北京 ,姚明、刘炜、王勇 上海 ,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陈大伟广东,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孟达 江苏 ,张庆鹏、边强、杨鸣、谷立业 辽宁 ,王博 吉林 ,木拉提、吕晓明(新疆 ,张楠、李一丁云南,罗智、邓力 浙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