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新阵容出台:巴特尔让后生 胡卫东身兼两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26 新民晚报
男篮新阵容出台:巴特尔让后生胡卫东身兼两职(图)
男篮新阵容出台:巴特尔让后生胡卫东身兼两职(图)
中国男篮新阵容昨天出台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组成人员,立陶宛人尤纳斯出任主教练,助理教练有阿的江(兼领队)、闵鹿蕾、胡卫东(兼队员)、拉脱维亚人伊格斯和法国人盖当(兼20岁以下国青队主教练)。列入集训名单的18名球员是:焦健、张云松(北京)、边强(辽宁)、王博(吉林)、姚明(休斯顿火箭)、刘炜(上海)、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

  仕鹏(广东)、吕晓明(新疆)、龚松林(福建)、莫科、张劲松、李楠(八一)。

  与此同时,中国篮协还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30人的后备队员名单,除国家队的莫科、张云松、焦健、姚明、刘炜、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唐正东、胡雪峰、边强、王博、吕晓明外,还有16名已展露出优秀潜质的16名新人,他们是:胡克、王中光(八一)、陈磊、门维(北京)、王勇(上海)、陈大伟(广东)、易立、孟达(江苏)、张庆鹏、杨鸣、谷立业(辽宁)、木拉提(新疆)、张楠、李一丁(云南)、罗智、邓力(浙江)。

  尤纳斯众望所归

  中国篮协对曾经执教国家男篮5个月的尤纳斯评价不低,称赞他“有较先进的训练理念、方法、手段,大赛经验丰富,协助主教练哈里斯很好地完成了2004年奥运会任务。”可以说,腰伤已经痊愈的尤纳斯是中国篮协心向往之的人物。

  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介绍说,与尤纳斯的合同原则上签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要看他带队参加明年世锦赛的表现。目前尤纳斯正执教希腊的奥林匹亚克斯队,如该队没能打进季后赛,他将在5月6日左右来华。

  姚明何时把家还

  与尤纳斯一样还不能确定准确报到时间的,还有正在NBA酣斗、已提前进入季后赛的姚明。按照中国篮协的计划,国家男篮将在5月3日起集中,训练至5月27日,然后球员回所在地方队参加十运会预赛;6月10日,全队第二次集中。

  姚明什么时候能与国家男篮汇合,中国篮协的回答是,在合同书上写得很清楚,姚明要在NBA联赛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结束后才能回来,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时间。不过,考虑到艰苦征战了一个赛季,姚明回国后篮协还将让他休整一段时间再到国家队报到。

  阿的江添新头衔

  一直是“业务人员”的阿的江除了继续担任国家男篮的助理教练,中国篮协又给他增加了一项“行政”任务:当领队。据胡加时介绍,阿的江参与了八一男篮10年CBA联赛7次夺冠的过程,不久前已被任命为八一体工大队的男篮中队长。让他担任中国男篮领队,是想通过他把八一男篮教育、管理队伍的成功经验带到国家队来。

  胡卫东身兼两职

  在联赛中,身兼教练与队员并不鲜见,但在国家男篮能够有此殊荣的,并不多见。执教第一年就将江苏队带入CBA决赛,胡卫东的教练能力看来已受到中国篮协的关注。但希望34岁的胡卫东继续为国家队征战可能也不太现实,身兼队员,一方面是为年轻球员身教,更多的是为他保持运动量,因为在十运会上,东道主江苏还期待着胡卫东这杆“老枪”能够有所作为。

  巴特尔淡出江湖

  尽管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解释说,巴特尔被摈除在集训名单之外,主要是想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并不是今后一定不用他了,但毫无疑问的是,就像巴特尔不久前在NBA处境尴尬、最终回归CBA一样,由于唐正东和易建联的迅速崛起,加上不可动摇的姚明,国家男篮中锋位置已经人才济济,年龄偏大、冲劲稍逊的巴特尔淡出国家队,也颇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味道。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尤纳斯踌躇满志图TP

  巴特尔黯然伤神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