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保持起飞时的惯性--小巨人姚明眼中的NBA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4月中旬是NBA常规赛的收官时刻。上海文汇报消息,以往这个时候,总有那么两三支球队为获得一张季后赛的入场券而展开激烈厮杀,尤其是高水平队伍相对更多的西部联盟。不过,在本赛季西部联盟的季后赛队伍已经几乎提前确定的情况下,还是有那么三、四支队伍依旧在为常规赛的最终排名而争个你死我活。火箭、掘金、灰熊等队都希望最终的名次能够更靠前些,这样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就能够避开排在第一、二位的超级强队。

  “小巨人”见解不俗

  “飞机起飞需要跑道,”这是姚明昨天对于火箭队在提前获得季后赛席位后为何仍然要全力以赴的解释。他说:“就像飞机起飞需要跑道一样,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如果打得不好,对于季后赛会有相当大的影响,就会失去一种前进的惯性。”

  实际上,姚明所说的应该不是“飞机起飞需要跑道”,而应是“需要保持飞机起飞时的惯性。”他已经将火箭队看作了一架正在起飞的飞机,希望他们能够保持目前这种连胜的势头,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继续“一飞冲天”。姚明回忆说,上赛季他们就是由于缺乏经验,尽管早早地摸到了季后赛的门槛,但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没有打好,带来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在昨天与超音速队比赛中,姚明就“以身作则”实践了自己的誓言。第三节比赛中,他与对手相撞导致下颚出血,不得不回到更衣室包扎伤口,而上周日他的下颚才刚刚缝过四针。仅休息了10多分钟,“小巨人”又在第四节比赛对方掀起追分狂潮时再度披挂上阵,并率先打破火箭队的“得分荒”,率领球队打出一波15比4的小高潮,再也没有给超音速队翻盘的机会。

  姚麦组合受好评

  姚明昨役得了20分13个篮板,麦格雷迪得了全场最高的38分并抢下11个篮板。“姚麦组合”的稳定发挥成了火箭队连续胜利的坚强保障,这也受到了球队内外的一致好评。火箭队主力后卫韦斯利说:“当你的球队有这两名优秀球员时,那么对于其他人来说,工作就变得容易多了,我们其他人仅仅是设法发挥自己的作用而已。”

  昨役获胜后,火箭队本赛季的客场之旅全部结束,战绩为25胜16负,这是该队历史上的第二好的客场战绩。接下来他们与灰熊、掘金、快船、超音速四队的比赛全部在休斯敦主场。

  “无论我们在季后赛面对谁,我相信我们都会做好准备,”麦格雷迪说道:“我感到舒心和自信,我也不会分心,从现在起我会锁定一切目标。”这位火箭队的头号球星与姚明有着同样的想法,或许他们对于季后赛的前景甚至火箭队更远的未来已经有过交流。(李嵘)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