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德足球借“08之星”互助 小将有望加盟拜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与中国足协的讳莫如深相比,“08之星”项目的策划者和负责人格莱纳显得落落大方,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称,德国还没有给过一个国家在足球方面这样广泛的帮助,而他此行的商务开发工作也进行得相当不错——

  汉斯-尤尔根·格莱纳是德中足球促进会的总经理,同时也是“08之星”项目的策划者和负责人。这次国青选秀,他应该是除主教练克劳琛之外最忙碌的人,为赴德人员办理签证
,继续和中国足协的合作商谈,协调中德双方的关系,以及商谈市场开发……按格莱纳自己的话说就是:“忙得不得了。”但今天他还是按照约定,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可以接受赴德缺席三人的结果

  中青报:赴德的球员名单又发生了变动,山东俱乐部留下了3名队员,您怎样看这个问题?

  格莱纳:山东的3名球员要参加亚洲冠军联赛,所以会在5月份到德国参加全队的合练。对此,我们很理解,这样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中青报:很多中国俱乐部认为,队员参加国内联赛受到的锻炼要比去德国集训效果好得多,您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

  格莱纳: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参加世青赛的是一支球队———中国青年队。我们并不反对队员在国内联赛中踢球,但要把所有的队员捏合到一起,形成自己的风格和战术,是需要时间的。德国、美国、加拿大青年队队员中也有很多职业球员,但是为了世青赛,他们也都开始集中训练了。况且,队员们参加集训可以让他们集中精力,明确世青赛的目标,这样的训练效果会更好。另外,我不得不再提一下国际比赛经验的重要性,和其他国家队打国际比赛的经验是在国内联赛中无法获得的。

  中青报:但在德国集训时间过长是否会影响这批球员的职业生涯?

  格莱纳:时间过长?我们只是在世青赛前集训两个月,世青赛后,我们会让那些有机会打上国内联赛的球员回国打比赛,让那些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和前一批“08之星”队的球员以及新挑选的球员,组队参加巴伐利亚州的青年联赛,其中那些优秀的球员会被分散到德甲俱乐部中跟队训练和比赛。我们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都是准备期。况且世青赛后并没有什么国际大赛,我们不会要求所有的队员都参加集训。

  拜仁也许会相中某位国青球员

  中青报:听说您来中国之前和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总经理霍内斯先生有过交流,他对引进中国球员很感兴趣。

  格莱纳:是这样的,两周前我们和霍内斯有过一次会谈。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一直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并且想引进中国的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为吸引中国市场而降低对球员水平的要求。他们对中青队非常感兴趣,到时会有拜仁的球探来观看国青队的训练,也许就会选中某个球员。另外,希望和我们展开合作的还有沃尔夫斯堡俱乐部,作为大众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他们也很希望拥有一名中国的球员。

  中青报:中国女足也会到巴特基辛根训练一段时间吗?

  格莱纳:这是几天前中国足协提出的一个新建议,我认为完全可行,只是还需要时间来准备。但是中国男足会每年在巴特基辛根进行1至2个月的训练,并且以巴特基辛根市为基地,与欧洲的一些强队进行热身赛。

  中青报:德国足协给予“08之星”项目的支持都有哪些?

  格莱纳:去年,德国足协秘书长访问了中国,制订了一系列中德足球的交流计划,“08之星”计划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德国足协首先为我们提供了教练克劳琛和奥克斯,另外还为我们联系了多场热身赛,有些比赛的对手是德国足协长期的合作伙伴,足协还会为我们提供最先进的训练和治疗设备,另外,还会在市场开发和电视转播方面给予支持。我认为,德国足协这样的全力支持是很难得的,德国还没有给过一个国家在足球方面这样广泛的帮助。

  合同约定克劳琛带队到北京奥运

  中青报:如果克劳琛在世青赛上带队的成绩不理想,是否会由其他的教练接替?

  格莱纳:根据我们和中国足协的合同,这支中青队的主教练一直是德国人。世青赛成绩并不是评判一名教练水平的惟一标准,也许克劳琛作了非常好的准备,球队的场上表现也很出色,最后只是因为运气的原因导致成绩不理想,我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应该更换主教练的。

  中青报:他会一直带队到2008年奥运会吗?

  格莱纳:是这样的,至少在我们的合同中是这样约定的。

  中青报:中国球迷都对卡恩等著名球员指导中青队的安排很感兴趣,您是否可以详细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格莱纳:不仅仅是卡恩,还有科普克,前拜仁俱乐部的助理教练,现任德国青年队的主教练斯基贝等,我们会根据球队的需要邀请著名的球员和教练来进行指导,具体的名单我们还在同德国足协协调,但请中国球迷放心,我们一定会给中青队最好的指导。

  香河先进的医疗设备未加利用

  中青报:我们知道德国运动康复的水平是世界级的,这次的合作计划有没有涉及这方面的内容?

  格莱纳:暂时还没有。我们会派出一个专家医疗小组,全是世界级水平的专家,中国足协只是派出了一名队医,希望他能够长时间留在德国,并且把学到的先进东西带回来。格莱斯纳(运动医学博士)告诉我,他在香河看到了非常先进的医疗设备,但中国医生显然还没有充分地利用它们,很多队员还是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

  中青报:您这次来北京还肩负着商务开发的任务,这笔收入中的一部分将会成为今后“08之星”项目的开销。招商的结果怎样?

  格莱纳:还不错。已经有一些旅行社找到我们,希望共同开发包括巴特基辛根在内的旅游线路。而我们已经和德国一些酒店签订了合同,包括我们和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合作,我们希望把中国的中医文化介绍到德国,这也是适合于巴特基辛根“康复城市”的特点的。我们现在的赞助商主要是德国企业,但我相信,随着比赛的不断播出,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加进来。(中国青年报/王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